close

【恩典之路】教友眼中的余理謙神父

 

余理謙 James Hurley, S.J.

14524392_1118606548187589_2792143092855197497_o.jpg

 

 

 

入會 75 年

1926-10-01 生於愛爾蘭沃特福德郡阿德莫爾 (Ardmore, Co. Waterford)

1944-11-11 在愛爾蘭萊伊什郡 (Laoise) 進入耶穌會

1958-07-31 在愛爾蘭都柏林 (Dublin) 領受司鐸聖職

1962-02-02 在香港九龍華仁書院矢發末願

目前在愛爾蘭,為教會及耶穌會祈禱 

 

Connie Lee

感恩我們在愛爾蘭探望余理謙神父,雖然他因年邁而身體虛弱,但仍有一顆熱刺的心,很關心香港的新聞。在愛爾蘭也組織教友成立華人信仰小團體,鼓勵他們在信仰方面日益成長。  

 

jd_asia_02.jpg

 

Angela

我認識的余神父好謙卑,絕不驕傲!知道別人的需要,從而幫助並伸出援手,設身處地盡量了解,與活在底下層者交流(工人、性工作者);他還是最佳聆聽者。做到愛人如己而且藉此散播天主是愛的訊息!

 

J. Hurley被採訪.jpg

 

Katherine

正式成為耶穌會會士之前,必須矢發三個聖願,一是貞潔、二是清貧、三是服從。修會有任何措施都必須服從。覺得余神父己一一做到!凡事小心翼翼、特別是異性教友,從未傳出緋聞,有事商議只可以到有人路過及看到的地方(例如電梯口、走廊等),他奉行神貧宗旨, 見有教友送他東西,他婉轉推辭,並提議轉送另一位神父!在修院的房間(他邀請我們參觀)在香港、愛爾蘭都是簡簡單單!衣物舊了也不願意丟掉!並請我們修補!教友請他飲茶、吃飯大都拒絕!熱心關懷弱勢社群、在香港時,不時到廟街跟那些出賣肉體為生的人談話, 並傳達天主的愛不分貴賤!至於社會問題更不在話下!當我們神師時, 除關心患病教友外,不時提醒我們愛人如己;是他引薦首瞻禮六給大家,在朝拜聖體時,提醒大家(我的擔子是輕鬆的、我的軛是輕柔的, 我們要以愛還愛)覺得教友對他敬愛有加!

 

Hurley2 copy.jpg


回顧恩典之路系列好文http://goo.gl/dLxrTH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照顧高齡會士)→http://goo.gl/caVSY2

 

恩典之路單元由耶穌會資源開發室提供,分享耶穌會士的使命、服務,甚至是需要。還請大家多給我們回饋與支持,也請多多分享!感謝~~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