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資發室
天主教耶穌會資發室 透過與耶穌會的朋友 (friends of the Jesuits) 及恩人聯繫,介紹耶穌會會士的生活及其使徒工作,邀請大家的參與及支持。線上捐款網址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溫暖服務不間斷 惜老扶弱不停歇 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文/執行長 楊銀美 & 資源發展組組長 許琦嫻

  2020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經濟衰退,許多的社福團體捐款收入銳減,新竹社服中心也不例外,但為能持續照顧有長照及社福需要的民眾,中心團隊仍全心全力、謹守本份,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下,加倍努力讓多數服務不間斷,並積極在募款不易、資源中斷的環境中找出契機,以獲得更多愛心人士或企業的認同,且願意付諸實質行動捐助支持。

  溫暖服務持續不間斷,無論是長照服務、獨居清寒長者關懷服務、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弱勢家庭服務等,我們都希望能讓服務對象在窘迫的疫情中,擁有中心強而有力的專業陪伴。在長照2.0強調落實以A級單位-長照個案管理中心進行資源整合、盤點及媒合的政策下,中心的個案管理員擔任起「照顧小管家」的角色,當衛生局受理民眾申請及進行評估後,立即將個案派至中心的A級個案管理單位,個案管理員透過到府訪視,積極了解民眾需求及媒合所需的資源和服務;而屬B級單位的居家照顧服務及秋霖園老人多元照顧中心,都在原有的服務基礎下,更提升我們的服務品質,專業人才的培植、照顧服務員福利的提升,都是為了給老寶貝們更完整更有溫度的服務;C級單位-巷弄長照站,課程多元豐富,深受社區長者喜愛,無論是預防延緩失能的運動課程、樂齡藝術村的創作課程、不老音樂家、園藝輔療課程,皆讓長者的幸福日常充滿繽紛色彩。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有妳,讓世界更美好 新事社會服務中心

  歲末年終之際,新事中心團隊感謝所有捐款恩人們的慷慨贊助及志工朋友的付出,讓職災勞工、部落原住民及來自東南亞的移工及漁工得到幫助,我們「接納、保護、發展、融合」這些身處脆弱境況的人們,使他們獲得妥善的援助與陪伴及翻轉改變的能量。

  『 職災勞工服務除提供本地勞工服務,也協助原住民、移工等勞工朋友,透過電話、職災臉書粉絲頁、電子信箱諮詢、新事官網等各種網絡的諮商,108年度累計服務超過262人次。108年度經社工服務案件共陪伴47 位個案與家庭,取得補償金額超過新台幣256萬元,至今已有15人重返職場。

  『移工服務全年庇護服務共72人,包含協助轉換雇主、協助返國、保護人口販運被害人,辦理技職知能、華語教學等八類活動課程223場次。移工權益服務方面,諮詢服務1,813人次,個案服務308人次,並辦理華語訓練、攝影訓練、法令宣導、支持性團體服務70場次,共計3,851人次受惠,強化移工中文能力,適應台灣文化,增進勞資和諧。

  『漁工服務透過行動外展服務、組訓、個別培力等方式,給予法教及衛教宣導及諮詢服務,來培力外籍漁工學習保障自身的權益及表達能力。服務之後,漁工逐漸意識覺醒,懂得保護自己的權益,且會相互交流並提供新事的服務資訊與給需要的漁工。全年諮詢服務425人次,個案服務81人次。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gis青年中心 2019-2020工作成果報告

  2019-2020年配合耶穌會全球使命的優先(UAPs),Magis青年中心與中華省青年工作委員會致力於和整個耶穌會的單位與合作者一起朝向「陪同青年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方向前進。2020年也特別感受到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之下,原本就處於弱勢的年輕人面對未來更難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但在這些陰暗當中,我們也看見了青年活潑的創意,教導我們要不斷找尋出口,以及面對時代轉變的現實。這個曙光,給予我們很大的希望,也持續激勵著我們,在困難中,更加體驗到天主與我們同在的恩寵催迫著我們在寧靜與沉潛中卻不停下腳步,而是持續往前走得更深、走得更遠也走得更穩健。                 

Magis青年中心的使命承續過去耶穌會士的努力放在青年培育上,2019年12月底中心兩位工作者、一位試教修士與四位接受過爵醒行動培育的青年一同參與了在泰國清邁舉行的亞太Magis青年培育,在交流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培育工作的成效,過去參與這樣的活動時,我們多是去學習、體驗,但這次我們的分享與經驗也成為亞太其他省可以學習的,參與青年也展現出與他人同在並為他人服務的特質。2019年12月8日,我們歡慶中心場地落成使用兩週年,與青年一起用感恩祭感謝天主的照顧,以及在這個美好的空間中成就的許多可能性。                                       

中心場地兩週年感恩祭.jpg

              2020年,我們開始在網路上招募能夠支持我們一起完成使命的「希望補給員」,10月25日也邀請各方朋友一起來我們中心看看,認識並體驗我們的工作。希望在天主的祝福與眾人的同心協助下,我們能實實在在陪同青年一起去創造充滿希望的未來…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華省大家庭 新血來報到

 

P6240392.jpeg

 

  耶穌會每年都有幾位會士,從海外派遣來學習中文、神學、服務台灣當地福傳使命工作等的牧靈實習,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在簽證的辦理上需要花更多時間,之後會找機會陸續為大家介紹目前在中華省接受培育的會士。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7043167157.jpg

【#爵心Rejoice發行】爵心Rejoice No.3 ─ 耶穌會使徒工作分享
交談合作 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 愈顯主榮

【爵心Rejoice】是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你不要怕設定崇高的目標,不要怕讓天主愛你和使你自由。不要害怕接受聖神的領導。』教宗這麼告訴我們,而我們也願意將一切交在天主手中,讓聖神帶領著我們以及聖母瑪利亞的陪伴,一起與你攜手往成聖的道路大步向前!

發行人:周守仁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