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資發室
天主教耶穌會資發室 透過與耶穌會的朋友 (friends of the Jesuits) 及恩人聯繫,介紹耶穌會會士的生活及其使徒工作,邀請大家的參與及支持。線上捐款網址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台南耶穌聖心堂- 與主同行 

四旬期國際團體避靜.jpg

主領我未雨綢繆

隨著資金的募集到位,台南耶穌聖心堂的聖堂修繕工程陸續施作。2019年完成外掛式電梯的土木工程、鋼構組立和主機安裝;今年年初電梯正式完工啟用,神父決定在屋頂空曠樓層舉辦志工共融餐會,大家一齊搭乘電梯上樓,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料,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逐漸擴散於全球,為了讓教友繼續平安地到聖堂參與彌撒和領受聖事,3月7日聖心堂率先在頂樓空曠空間舉行「主日彌撒」。這真是上主的特別恩寵,引領我們在疫情蔓延前及時將電梯完工啟用。因此本堂得以迅速因應,不僅能利用電梯將桌椅、祭台、鋼琴、音響等諸多沉重的設備搬移到屋頂,布置祭壇;更能讓老弱婦孺和行動不便的弟兄姊妹輕易登上頂樓,在自然通風的空間一同沐浴於主恩賜的幸福中。除了主日的感恩祭,我們善用主的恩典,甚至在頂樓舉辦四旬期避靜、聖週五公拜苦路和腳底按摩研習班等活動。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聖家堂   屋頂防水暨內部修繕工程募款計畫

                  台北市聖家堂>位於新生南路上,1965110日,大禮後落成祝聖啟用,亦即現之大聖堂,使用迄今已有55年之久。面對著早晚人來人往的大安森林公園,氣氛極為熱鬧,聖堂亦有導覽志工,為服務來訪客人。另外,因聖堂空間較大,除了彌撒服務外,也經常舉辦音樂會等活動,若遇教區的大型禮儀亦會選擇前來本堂舉行。

11-1-1.jpg

 使命及願景

  平時彌撒除了服務本地及外國教友外,也有>開設慕道班、主日學、國高中大專青年團體、讀經班,以及各類善會團體,如聖母軍、婦女協進會、中青會、國際溢昇會、聖心聯盟等靈修聚會,活動對象遍及各年齡層。因此,期待能使更多教會內外的朋友前來參與堂區活動,培育提升心靈成長的機會。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亭耶穌聖心堂 - 以福傳為重的堂區

08.jpg

  在本堂主任裴育聖神父帶領之下,如同教宗方濟各在《福音的喜樂》的呼籲以及保祿六世《在新世界中傳播福音》的教導,堂區正式啟動新福傳牧靈更新計畫,以將堂區從「保守型的牧靈」轉化為「以福傳為重的堂區」為目標,將堂區所有的活動整合在福傳裡,同時培育一般教友成為共融、服務和福傳的成熟使徒。

  去年堂區分成六個組別辦理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靈修組、財務組、英文組、牧靈培育中心、堂區細胞小組、主日學。像是牧靈培育中心培育教友,和自己、和天主共融、建立研習聖經的方法,每門課程吸引了上百位教友一同來學習。細胞小組目前大約有150位左右的教友,分為12個小組,持續穩定參加每周一次的聚會。堂區慕道班也是持續的招生中,還有配合教會禮儀節慶、關懷弱勢團體…等等各項活動。今年雖然實體活動減少,本堂主任神父與傳協會也是持續努力維持堂區運作。

  古亭耶穌聖心堂於三月初為防疫而停止彌撒,我們的努力如下: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搭一座橋

靜山靈修中心 

 

  「我發現,原來我來之前,心底除了想要做出明智、能得到讚許的決定之外,還有一個隱藏的期待:學會做出不要讓天主生氣,因而遠離我的決定。」

  一位「做對決定工作坊」的參與者,在回顧兩天的經驗後,認識了自己參與工作坊前,她沒有意識到的隱微動機。經過兩天的工作坊,她興奮地發現到,她根本不需要擔心天主生她的氣—不管她做了何種決定,都不會讓天主對她的愛少了一分一毫。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你,我永遠愛你 -31:3

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你最愛去的地方在哪裡?那地點有什麼特色?你為什麼喜歡它?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