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耶穌聖心堂 - 以福傳為重的堂區

08.jpg

  在本堂主任裴育聖神父帶領之下,如同教宗方濟各在《福音的喜樂》的呼籲以及保祿六世《在新世界中傳播福音》的教導,堂區正式啟動新福傳牧靈更新計畫,以將堂區從「保守型的牧靈」轉化為「以福傳為重的堂區」為目標,將堂區所有的活動整合在福傳裡,同時培育一般教友成為共融、服務和福傳的成熟使徒。

  去年堂區分成六個組別辦理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靈修組、財務組、英文組、牧靈培育中心、堂區細胞小組、主日學。像是牧靈培育中心培育教友,和自己、和天主共融、建立研習聖經的方法,每門課程吸引了上百位教友一同來學習。細胞小組目前大約有150位左右的教友,分為12個小組,持續穩定參加每周一次的聚會。堂區慕道班也是持續的招生中,還有配合教會禮儀節慶、關懷弱勢團體…等等各項活動。今年雖然實體活動減少,本堂主任神父與傳協會也是持續努力維持堂區運作。

  古亭耶穌聖心堂於三月初為防疫而停止彌撒,我們的努力如下:

追求心靈層次的靈修:我們除了彌撒以外還可以如何跟天主在一起…聖堂每日明供聖體,會院每天也有彌撒直播。

堂區經費管道多元化的重視: 聖堂大門放捐款箱,現金交給秘書,信用卡(紙本授權及網路),郵政劃撥,銀行電匯。

主日學遠距離教學的採用:以多元的方式和家長合作,繼續培育、引導、陪伴孩子的信 仰生活,有雲端教材及函授作業,完成後寄回給老師或透過YOUTUBE影片,GOOGLE CLASS 線上作業回覆…

細胞小組開始採用視訊聚會:也為了無法參加實體聚會的人多一個管道。

電子媒體的重視:(如:line,FB,LED大型看板...)快速清楚的公告實際可以執行的流程 給服務人員及公告給教友,LED看板也可以用來宣傳慕道班。

  大家熱切地期待恢復彌撒,5/4主教宣布恢復彌撒後,我們當天於傳協會群組中大家很熱心討論很多方案,並於5/5晚召開臨時傳協會,感謝天主聖神的帶領,大家都很熱心全心投入恢復彌撒的準備工作。

  根據統計2019年在古亭聖心堂參與彌撒的平均人數為943人/週,每週每人平均奉獻金額為94元,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年預估平均人數為570人/週,來堂人數整體衰退4成,連帶也影響主日奉獻收入。加上耕莘文教院的補助也逐年減少,預計明年2021年收入將較2019年減少134萬,初估每主日每人奉獻150元方能補足缺口。

  我們預計在陪伴青年計畫、擴大細胞福傳及媒體小組之下等都非常需要資金幫助,為了堂區的牧靈和福傳事工發展,敬請各位恩人支持堂區自養,那播種多的收穫也多,誰能慷慨過天主,我們也祈求天主連按帶搖,慷慨降福所有的恩人及伙伴們,願我們因信德產生的慷慨在主內獲得滿全,並祝福大家恩寵滿滿。

01.jpg

02.jpg

 

以下提供參加堂區自養的方式

(1)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填妥紙本捐款授權書 http://www.jesuitsacredheart.org/pdf/20171019.pdf後,傳真至02-23215551(耶穌會資發室)

(2)線上刷卡捐款:耶穌會中華省網站 (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3)現金捐款:將奉獻袋繳交至傳協會服務台或堂區秘書。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