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心Rejoice第五期
#交談合作_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_愈顯主榮

聖堂整修前後.jpg

(聖堂整修前後)

聖家堂爵心虔行慶七十

  三位加拿大耶穌會傳教士,於1962年在聖家堂現址買下了一塊地之後,以聖家為名建立了一座美侖美奐的大聖堂。七十年來,在聖神的護佑之下,經過了歷任本堂神父、傳協會會長及兄姊們的辛勤耕耘,努力合作,福傳和牧靈工作始有今日。我們由衷感謝天主時時的照顧和保守。
2022 年疫情馬槽.jpg
  今年我們要慶祝七十年的堂慶,定名為〈爵心虔行〉,我們要以聖依納爵的精神,繼續虔誠地往前走。各項慶祝活動已在進行之中。八月我們剛剛完成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培訓 – 〈足療基礎班〉,足底按摩做福傳,以三個週六的時間的課程,培育了二十多位兄姊。他們要繼續進階的培訓,將成為足療福傳志工。另外,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無法出國,便在國內朝聖。除了聖母山莊、天使教堂之外,十月我們預計將舉辦一個徒步朝聖之旅,探訪耶穌會士在新竹興建的教堂,以感恩七十多年前來台灣傳福音的耶穌會傳教士們。

  2021年的聖誕節,我們與台北市政府及基督教合作,舉辦了一個別開生面的「臺北聖誕愛無限」節慶燈飾及系列活動,為台北市注入溫暖、歡樂氛圍,活動包括了聖誕點燈、報佳音、點燭祈福、天堂路健走等。

  今年初我們又參與了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舉辦〈攜手愛無限〉活動,深入全台灣北中南社區,幫助近5萬戶低收入弱勢家庭,每戶捐贈千元食物兌換卷。我們分配在大安區,於寒冬中,使經濟弱勢家庭感受到溫暖和幫助,分享耶穌基督帶來的愛!


內部整修搭鷹架.jpg

  聖家堂今年七十歲了,兩年前我們發現到聖堂的硬體結構出了不少的問題,堂頂龜裂滲水,聖堂頂端多處防水漆剝落,有水紋痕跡;十多年前重漆的外牆,亦早已青苔滿佈盡顯頹廢。隨即組成了一個維護小組,將這些嚴重的問題加於整修。分兩期行,第一期著重在堂外屋頂及漏水工程,於去年五月初順利圓滿完成。接著進行第二期大聖堂內部修繕:塗裝粉刷內牆、處理聖堂回音、貼粘頂牆吸音板改善殘響、汰換老舊管線、更新音響、整修跪凳等等。原本預定一年可以完成,沒想到因年老失修,一些問題一個接著一個呈現出來,加上疫情的爆發,延遲了兩年,到今年七月初才全部完工。

  目前聖堂已經完全煥然一新,我們將以嶄新之姿喜迎耶穌聖誕和我們的聖家主保瞻禮。

油漆整修完工.jpg

  這兩年來的整修,非常感謝大家的祈禱,尤其是經費上的支持。最令我們感動的是主日學的小朋友們,他們一塊一塊的,將自己的零用錢,每個主日帶來捐獻,他們的好心和愛心,實在令人敬佩。

堂區主任 饒志成神父

主日學小朋友.jpg


【爵心Rejoice】是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從這本刊物裡大家可以看到耶穌會士們與合作者愈顯主榮的小小成果,更可以看到天主聖神是如何推動我們,一步一步完成傳揚福音的使命,這也代表著我們的「決心」,追隨主耶穌的召叫,永不回頭!

發行單位:天主教耶穌會中華省資源開發室
電話:02-23212442分機507、510
EMAIL:jesuits.do@gmail.com
線上捐款網站: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若您是捐款恩人但沒收到刊物可來電至資發室確認地址
或是將來想收到耶穌會相關活動訊息的朋友也歡迎告知我們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