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心Rejoice第五期
#交談合作_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_愈顯主榮

靈修中心團隊.jpg

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他們邊行邊哭,出去播種耕耘,他們載欣載奔,回來背着禾捆。- 詠126:6

  英文有一個說法: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意思就是:當生命給您酸溜溜的檸檬時,就將它做成酸甜的檸檬汁吧!聖經中有許多例子:人在痛苦時,天主的愛及恩寵流溢到人的生活中,帶領他,救援他。
  這幾年全世界在面對疫情,以及它帶來的挑戰、挫折和痛苦。同時我們看見上主的恩寵臨在,天主沒有遺棄我們。在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我們發現疫情的另一面:因著主的帶領,疫情啓發我們活出更新的生活及以更有創意的方法邀請人跟耶穌相遇。
  中心的團隊由不同的人組成—教友、修女及神父—渴望效法主的創意和愛心提供服務: 個別靈修輔導、依納爵靈修祈禱操練、週末避靜、八天避靜、三十天的神操避靜 、 電影靈修、繪畫靈修、大自然靈修、靈修交談、分辨神類工作坊 、堂區避靜和其他使人體會主愛的活動。
  不過因疫情的緣故,我們最近多了一些新的服務,比如:線上祈禱操練讓台灣、澳門、新加坡、紐西蘭和其他地方的人學習依納爵靈修的默觀、靜心和省察的祈禱方法。線上的「體會神操工作坊」引導人明瞭神操的內容,並在線上操練。將臨圈的工作坊提供一個機會欣賞大自然的美,並在內心準備耶穌的來臨。「愛與憐憫」及「愛與信賴」的活動使人在這疫情階段中,更深的獲得耶穌的療癒。

花藝靈修-將臨期的手作將臨圈.jpg
  面對疫情需要勇氣。在2021年,由於疫情的影響,政府和教會宣佈了規定,限制人的聚會及活動。中心也希望大家都安全,因此我們不得不調整或取消活動。雖然如此,人們依然盼望跟耶穌相處,2021年的服務人次達到5907 (超過2020年的4087)。我們感謝您的熱心和參與!若沒有碰到疫情,我們大概不會發展線上的活動或連結到這些新的朋友—這便是上主的作為。
  今年我們特別感謝主,透過聖依納爵,給教會豐富的靈修產業。2022年3月我們榮幸與靜山靈修中心合作,一起舉辦了「依納爵靈修研習會」,慶祝依納爵的皈依轉向耶穌500週年。在這活動裡,每天早上有主題演講,下午有各色各樣的工作坊,都促成參加者更轉向耶穌基督,人次將近400人。

輔大耶穌會使命室一週線上個別輔導避靜.jpg
  耶穌如何帶領我們一起往前走?對將來,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的團隊懷著什麼希望?目前我們在進行第七屆靈修輔導培訓課程和操練,有8位學員參加這兩年半的特殊培訓。他們來自台灣不同的地方、香港以及越南。這計畫的目標是培養學員在台灣各個地方當靈修輔導、帶避靜、提供其他的活動,並使更多的人從心認識耶穌。他們將在2023年2月畢業,並開始服務。
  在2023年,歡迎您也體會一些新的活動、避靜和工作坊。我們設計祈禱材料,內容包括「失落感的意義」、「使用心靈映象更認識自己,更認識主」、「寬恕的力量」和其他日常生活的主題。我們善用簡單的方法分享神操的精神,藉著依納爵靈修,讓參與者更深地發現耶穌的臨在,並體驗耶穌的愛。

繪畫靈修「我的生命之河」.jpg
  疫情的確帶來了一些挑戰。中心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容易穩定地計畫將來,有時內心懷著一些疑問。雖然如此,我們相信天主與我們同在。因此我們不必害怕,耶穌的愛能勝過一切挑戰。在主的帶領之下,中心在努力不斷地發展出更多實體和線上的活動,好讓台北、台北以外,以及海外的朋友都參與。
  我們邀請您跟我們一起事奉上主,跟我們一起陪伴人更深地體會到耶穌的愛。目前我們最迫切的需要在於平衡日常營運。在疫情中,中心仍需要面對辦公室維護費、水電費,推廣實體和線上依納爵靈修活動。若中心無力負擔日常營運,將有困難提供持續的服務。感謝您的支持,您在鼓勵我們團隊勇敢地往前走。歡迎您參考和參加活動,請瀏覽FB:「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謝謝您!靈修中心團隊對恩人懷著深深的感恩。若沒有恩人的愛,中心就不能提供服務。我們渴望您繼續支持我們。恩人的每一份貢獻使我們跟您一起實踐主給我們的使命-就是陪伴人靠近耶穌基督,聽到耶穌的聲音以及體驗到耶穌的愛。願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起越來越轉向耶穌基督。
  我們常為您祈禱。願基督今年特別照顧您和您的家人。

 方進德神父與靈修中心的團隊
 

反省問題:在生活中,我有沒有lemonade 的經驗?我是否看見主,將我生活的痛苦,把某一個酸溜溜的檸檬—製成酸甜的檸檬汁?若我有這樣的經驗,我是否願意簡單的回顧一下,那時發生了什麼?我當下的心有什麼感受?主,耶穌基督,祢藉著這經驗想跟我表達什麼?

但黑暗對你並不矇矓,黑夜與白晝一樣光明,黑暗對於你無異光明 – 詠139:12

【爵心Rejoice】是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從這本刊物裡大家可以看到耶穌會士們與合作者愈顯主榮的小小成果,更可以看到天主聖神是如何推動我們,一步一步完成傳揚福音的使命,這也代表著我們的「決心」,追隨主耶穌的召叫,永不回頭!

發行單位:天主教耶穌會中華省資源開發室
電話:02-23212442分機507、510
EMAIL:jesuits.do@gmail.com
線上捐款網站: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若您是捐款恩人但沒收到刊物可來電至資發室確認地址
或是將來想收到耶穌會相關活動訊息的朋友也歡迎告知我們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