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心Rejoice第五期
#交談合作_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_愈顯主榮

IMG-20220305-WA0008.jpg
(後排右四為本文作者羅仕強神父)

從「眼前沙漠」到「莫忘感恩」  

  感謝天主及修會的安排,雖然因著全球疫情爆發的影響下,最終於去年九月至今年3月中,讓我有機會於斯里蘭卡的康提耶穌會團體完成卒試—耶穌會士確定性加入耶穌會團體的最後一個培育階段。
  斯里蘭卡的卒試團體,一直是自己心中所選之地,明顯的原因是被這個簡樸而帶著「神秘性」的地方吸引著。當自己拉着行李箱,緩緩地進入卒試團體正門,走在平滑石地板上的短通道,進入迎接的大堂一刻,展現在眼前的,是一份強烈感覺的「荒涼小沙漠」– 一個已荒廢多年的水池及沙地。當刻在我腦海中浮現著微小的聲音,希望這「小沙漠」將會成為具色彩的「小綠洲」,讓日後到來的弟兄或賓客,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歡迎。

IMG-20220104-WA0016.jpg
  我們一群會士分別來自英國、墨西哥、越南、孟加拉、斯里蘭卡、印度及香港共十四位弟兄,在一位理家終身修士及兩位分別來自本地及印度的卒試神師陪伴下,與我們同行半年的耶穌會卒試旅程。當中經歷閱讀教會歷史及修會文獻、學習修會會憲的精神、加深認識自己及整合個人成長的經驗、被派遣到不同的團體提供服務及牧靈工作,與及作為一位會士,一生中只有兩次的三十天的大退省。

20210919_134453.jpg
  在大退省前,曾經出現的微小的聲音 — 將「荒涼的小沙漠」成為「具色彩的綠洲」,更明顯地呈現在接近大退省的日子。終於鼓起勇氣向團體理家分享,在得到理家及大退省神師的信任及同意,並在沒有影響退省的情況下,於第三週的神操開始,展開將「沙漠」成為「綠洲」的勞作。記得自己為免影響其他大退省的弟兄,自己選在每天午餐後,在大約一小時的默想及省察過程中,日復一日的循序漸進地勞作。沒想到在最後一天的大退省終於完成了。我記得當刻沒有出現雀躍的心情;卻滿懷平安的感恩 — 從這「勞作」的旅程經歷中,叫我憶起我的過去及現在的生命經歷,天主如何在我生命中的臨在與同行,讓我有需要衷心感謝祂;並且叫我不要忘記祂的慈愛眷顧,在將來的生命旅程將會繼續常隨不離。
  由於接獲選寫到截稿時間的不足,希望這篇精簡的分享,能夠導出生命中「荒涼的小沙漠」之所以能夠成為「色彩的小綠洲」,看似是人自己付出努力的勞作,但只要靜心思索,不難體會到造物主對人一直常隨不離的陪伴,提醒人對造物主的「莫忘感恩」!

耶穌會會士 羅仕強神父
2022年10月1日

【爵心Rejoice】是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從這本刊物裡大家可以看到耶穌會士們與合作者愈顯主榮的小小成果,更可以看到天主聖神是如何推動我們,一步一步完成傳揚福音的使命,這也代表著我們的「決心」,追隨主耶穌的召叫,永不回頭!

發行單位:天主教耶穌會中華省資源開發室
電話:02-23212442分機507、510
EMAIL:jesuits.do@gmail.com
線上捐款網站: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若您是捐款恩人但沒收到刊物可來電至資發室確認地址
或是將來想收到耶穌會相關活動訊息的朋友也歡迎告知我們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