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恩人朋友們 

歲末平安!

教宗聖座經濟秘書處處長格雷羅神父2020年10月份接受採訪時說:「(教宗)聖座的經濟必須是個玻璃屋,信眾有權利知道我們如何運用資源。」教會的財務不僅需要透明公開更需要妥善管理因為經上說「倘若你們對今世的錢財不衷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路16:11)。

 

耶穌會中華省自2017年起每年皆對外分享耶穌會各使命年度工作報告希望向大家說明資源募集的運用狀況,除了衷心感謝長年對於耶穌會使命工作關心與支持的朋友,同時分享工作執行的果實,即使因為種種因素形成財務上長年虧負但就如格雷羅神父闡明,使命工作「不同於一個企業或國家,不尋求利潤或盈餘。因此,有虧損很正常。工作的目標在於開銷必須符合我們受委託的使命服務的一切所需」。

 

近年來耶穌會的使命服務,特別在老神父的照顧需求與日俱增,聖職人員的培育刻不容緩,教會青年、依納爵靈修與陪伴邊緣弱勢者的服務等工作的優先推行都持續加深與加廣;此外為了進一步讓更多的朋友認識中華省使命工作的輪廓與整體性自今年起特別增加了港澳地區年度概況的工作說明,尚未包括當地相關資源募集工作的介紹未來將逐步也包含其中。

 

各使命工作所帶來的資源需求,一直是財務負擔的緣由;然而,在信仰裡,我們知道,在我們時代的困難與挑戰中,天主從未停止祂為拯救全人類、拯救整個受造界而付出的辛勞,我們相信天主繼續祂「在基督內使世界與自己和好」的工作。我們聽到那急切的,與主一起去關懷最有需要者的召喚;我們也聽到與主一起去擴展天主慈悲的召喚—把天主慈悲帶到那些充滿著不正義、痛苦與絕望的地方(摘自耶穌會三十六屆大會文獻)。

 

據此,耶穌會使命工作優先重點便隨著當地社會發展的需求調整,特別在今年全球更面臨了COVID-19疫情的影響,各地使命工作的優先性需要更多合作者的持續參與與支持,願所有天主所賜的資源能更有效的運用在天主子民身上,讓世人更深刻的經驗天主的同在直到「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格後6:2)。

願天主的祝福您 闔家平安!

總編輯 李宥蓉

 

(可點圖放大下載)

爵心3-2020(fin)_page-00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主教 耶穌會 爵心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