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OVID-19的風中航行 

 

  耶穌會士,聖阿爾貝托·烏爾塔(1.)多曾經說過:如果現在是困難的時刻,那麼我們應該比現在更好的時候....神與我們同在的時候,我想這是我們過去幾個月在澳門花地瑪會院的經歷,學習如何在COVID-19的風中航行,並利用他們作為我們前進的力量,讓我向你分享使用四個UAP(.2)作為框架的一些經驗。

 

  這次疫情的流行幫助我們強化會院的修道生活與祈禱、討論、分享及分辨的能力,並且慶祝神與我們澳門 、中國與整個世界同在一起。由於封鎖, 今年是我們第一次與最親密的夥伴一起慶祝聖周與聖依納爵瞻禮慶典,除了每月一次的會院會議外,我們也開啟了每月有興趣的使徒性主題之圓桌會談,我們還有每月一次對外的晚宴,邀請貴賓和我們分享澳門社會現實的不同面向。

澳門-1.jpg

  這也是我們學習如何與受苦者更靠近的時候,每星期五我們決定節省電力與食物,得以捐款幫助印尼的兩所醫院對抗疫情的流行,我們也邀請印尼天主教移工團體到我們會院聚會與彌撒,在一次的機遇中,我們與明愛會合作,從我們的會院向菲律賓移工送牛奶,至於我們在中國的社會工作,儘管有許多困難,但利瑪竇社會服務仍繼續為各中心的痲瘋病患者、成人與孩童的愛滋病患者提供服務。

澳門-3.jpg

  我們的兩所學校學習如何跟我們的學生與家庭體驗在家實行線上課程的旅程,他們還努力創造一個安全且溫暖的教育環境,歡迎學生在五月回到學校上課,最後,今年學校將慶祝成立六十五周年,特殊的一年將以特殊的慶祝活動結束。

 

  這次的疫情大流行也幫助我們增強了照顧共同家園的渴望,從今年初起,我們開始回收廚餘與花園裡的落葉,作為植物的堆肥。我們會院中的三位會士加入一個由平信徒合作者組成的團體,每月開會一次,學習如何將教宗勸諭「願祢受讚頌」運用在澳門的社會中;澳門的利氏學社在聖若瑟大學舉辦了一個論壇,介紹與討論當地政府的環境保護政策;為響應教宗勸諭「願祢受讚頌」的呼籲,首次舉辦「邁向新的經濟典範」國際線上研討會。

 

  COVID-19的風使我們想起,我們是整個使徒性身體的成員,我們三個會士夥伴已經接受服務普世教會、普世社會與中華省服務的新使命,狄明德神父被派往帕勞(帛琉),林桓神父前往羅馬與林文森神父將於台北聖家堂服務。的確,這對我們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也是我們的祝福。 “我們是時候,天主與我們同在”。

澳門-2.jpg

傅南渡 神父

澳門

 

 

 

1. Saint Alberto Hurtado CruchagaS.J.(聖阿爾貝托·烏爾塔多)在智利通稱帕德雷·烏爾塔多(Padre Hurtado),是智利耶穌會士,律師,社會工作者和巴斯克血統的作家

2.UAP:Universal Apostolic Preferences 耶穌會普世性使徒優先為 (I)通過神操及分辨,揭示邁向天主之路;(II)在修和及正義的使命中,與窮人、被世界遺棄者、其尊嚴受侵犯者同行;(III)陪同年輕人創建充滿希望的未來;(IV)合作照顧我們的共同家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主教 耶穌會 澳門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