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祂的仁慈永遠長存

「耶穌,祢怎麼認識我?」

復活耶穌:「你在無花果樹下看書時,我看見了你;你在國高中和大學念書時,我已認識了你;連你午餐吃什麼我也都知道!但我更想知道──生活過得好好的,為何想要改變?」

馮修士01.jpg

耶穌會 馮漢中修士

在加里肋亞的一座高山上,耶穌曾經在那裏整夜祈禱後,揀選了12個門徒。因此,當耶穌復活要離開門徒升天前,祂也在那裡等候門徒,想留下最後的幾句話,就是吩咐天主的使命給他們;現在,祂因信任門徒與我們,要使我們繼續實行天主所交託給祂的工作。然而,這使命究竟是什麼,請大家來聽一聽吧!

聖召故事戲劇分享1.jpg

復活耶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大家願不願意成為門徒,和我一同宣講福音?」馮修士:「我願意加入耶穌會,作祢的門徒去宣講福音。」

 

復活耶穌:「長庚醫院馮漢中醫師,你怎麼在這裡?」馮修士:「耶穌,祢怎麼認識我?」

 

復活耶穌:「你在無花果樹下看書時,我看見了你;你在國高中和大學念書時,我已認識了你;連你午餐吃什麼我也都知道!但我更想知道──生活過得好好的,為何想要改變?

 

在決定要過奉獻生活之前,我是一名神經內科專科醫師,即便不是很富有,但物質生活上確實很安定,也不曾有所匱乏;人際關係和社交生活也過得自由自在、十分充裕,三不五時會和朋友、同事們去吃喝玩樂,也會在休假時出國旅遊。所以,當時的我從外在看來確是富足的,但是每當我靜下心來祈禱時,在內心深處隱約有個聲音輕輕地問:「這些真的讓你快樂和滿足嗎?」

 

這個聲音十分柔和卻又充滿力度,像一位朋友輕輕的提醒,讓人明白他的善意而不容忽視。因此,我發現自己內心真正的渴望,也體悟到生活雖然是好好的,但可以選擇更好的,有點像一個單身的人碰到心儀的對象,而願意接受改變。這不是放棄,是昇華!

 

馮修士2.jpg

 

醫師也是幫助困苦的人,同樣很有貢獻

 

作為一位醫師確實可以幫助病人減輕疼痛,並為其家庭帶來安慰;在醫學研究上,為了提供進步的醫療技術,我更是投入了不少心血。不過,在分辨聖召的過程中,我明白到,這一切無一不是天主恩寵;祂是一位十分慷慨的天主,既然在生命歷程中給予這些美好的禮物,斷然不會因為我改變了生活方式,就把它收回。因此,不論聖召之路將朝向何處?天主聖神必會帶領我在不同的領域中,將這些恩寵發揮得更有意義,只是並不一定在一開始便能完全明白祂的計畫。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耶穌會會士多樣化的使徒工作,長上會和我們共同分辨哪些使命最能達到聖召目的,以愈顯主榮。當然,這會考慮到每位會士本身的專業背景、所學所長及教會的需要等。所以,這個改變不是減低個人對國家、社會和教會的貢獻,反而讓我們能有更好的發揮。

 

DSC07828.jpg

 

選擇進入修會,如何盡照顧家人的責任?

 

當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渴望之後,就明白和父母談論這件事情其實十分不容易,但是我相信天主會一路幫助我找到可行的途徑。所以,在考慮之初,我便不作任何隱瞞,當然他們並沒有立即同意,我非常尊重他們的考量和擔憂,這個分辨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我也請他們一起為這件事情祈禱。感謝天主,無論想法如何,他們都能坦誠地向天主祈求,並相信祂將會帶領我們,走到最好的福地。

 

慢慢地,父母親在這過程裡越來越平安,他們看見我幸福的臉容,即便在忙碌的醫療工作中仍經常出現;所以當我分享自己分辨的結果時,他們充滿愛地告訴我,這是我可以找到幸福的路,雖然不能亳無顧慮的支持,但也已經不會反對,並祝福我走上跟隨主的道路。

 

加入耶穌會去宣講福音前,所願分享的祝福

 

要信賴天主愛我們每一個人,祂一定會努力地幫助我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聖召,並且因你我的選擇而使得這個世界更美好。與此同時,無論遭遇何事,都要給自己、天主和身旁的人多一些耐心和時間,讓我們和所愛的人一起走近天主!主佑各位!

 

 

 

中華省聖召推廣小組(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們來認識我們)

聯絡我們:vocationjesuit@gmail.com

 

【感恩奉獻 培育耶穌會士/聖召推廣】

郵政劃撥帳號:5020430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線上捐款: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其他捐款方式請洽耶穌會資發室02-23212442分機510507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