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祂的仁慈永遠長存

 

5604.jpg

 

「真正的聖召不是取決於自身的能力,而是日復一日所做的決定,無論好或壞。來到台灣,對我來說是尊高又珍貴的選擇。」

 

耶穌會 韋德雲修士

 

1993年出生於肯亞,在家中排行第三,家族從爺爺、奶奶那一代開始信奉天主,耳濡目染下,讓我從小就期望長大後能走往修道之路, 但由於父母親的反對,我便開始嚮往結婚、生養孩子以及賺錢買房的未來。而後因求學的緣故,舉家從鄉下搬到城市,在中學至大學時期皆就讀天主教學校,也因此讓我有機會認識到修會的神父。那時我常常參與耶穌會舉辦的志工活動,有位與我感情很要好的校牧神父便鼓勵我進入耶穌會,這像是天主再一次對我說話,於是我決定勇敢地回應這個邀請,雖然辜負了家人對我的期待,但我仍然帶著他們的祝福,祈求上主的平安時刻臨在。

 

上主引領走向未知之地

 

事實上,我內心很害怕也很緊張,不知道自己將要去到什麼樣的地方,將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並將要做什麼。當時我問自己,是否該回頭說:「不」?於是恐懼席捲而來,擔心語言上的隔閡以及自身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學習。如同亞巴郎一樣,我被上主引領到未知之地,而在依納爵默觀中,我想像自己是一位年長者的拐杖,降服於他手中任他所用。為我來說文化是所有恐懼的根源,只在書上讀過但沒有真實經歷過,從未夢想過與之互動,是需要以寬容與專一的心來擁抱的。

 

然而,來到台灣後,所受到的接待是超乎想像的,這為新的旅途揭開序幕,也為我心中的恐懼畫下句點;不僅受到熱烈歡迎,從充滿愛心的年老神父到活潑熱情的年輕修士們,更是在生活中給予不同的溫暖,使我能馬上安頓下來。除了感謝天主的恩寵,我還能說什麼呢?

 

20200607_110427.jpg

 

經歷天主不一樣的慈愛

 

首先,我想謝謝耶穌會的兄弟們,言語不及述說在這裡所學到的一切,我了解自己還需要更多的成長及改變,更努力地去愛人並脫離自我,最重要的是建立與上主之間的關係。很開心曾經能和你們像家人一樣相處在一起,特別感謝方進德神父,如慈父般地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即使曾多次讓神父失望,卻仍為我指引正確的方向;另外,也謝謝朴正煥神父與徐森義神父成為我的弟兄,感謝兩位不辭辛勞地四處奔波為處理我的簽證問題。

 

至於我的培育者,最初是以你們的生活方式塑造了我,以謙遜、愛、團結、開放與喜樂為標誌,其中謙遜是關鍵。這人生中寧靜又重要的時刻,我在愛的團體裡體會到被理解、被珍惜,甚至以誠實被教導,感謝你們的慷慨, 使我從未遇到任何的困難與挫折。若我的性格有時使人難以接受,或表現出任何不成熟的行為,我想說聲:「對不起,請原諒我!」

 

另外,謝謝中華省給我這個機會來探索、學習與成長,亦在學費、每個月的零用金上提供經濟支助,特別是往返澳門的交通費用。這一切的恩典都因有這群為培育目的而調動資源的長上弟兄,以及捐助會士培育的恩人們,您們所做的努力使其變為可能,我由衷地向您們獻上感謝。

 

誰能勇敢踏上未知的旅途?

 

在頤福園裡居住的年長神父們,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卻同樣的以獨特的方式影響了我。他們的熱情和溫暖,吐露出即使肩負著困難的使命,仍然能擁有內心的滿足,雖然有些神父因病痛而無法圓滿完成修道旅途,但他們卻依舊保持著希望,相信終有一天能夠吸引更多的年輕會士來到中華省服務。新血的加入正是目前耶穌會中華省迫切需要的,然而究竟是誰能勇敢地踏上這未知的旅途,我想應該就是那願意投身、真心愛於這使命的人。

 

我期盼並且向天主祈禱,能實現來到中華省服務的渴望,不是按照我個人的心願,乃是遵循上主的旨意。願天主保佑您們!

 

5602.jpg

 

中華省聖召推廣小組(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們來認識我們)

聯絡我們:vocationjesuit@gmail.com

 

【感恩奉獻 培育耶穌會士/聖召推廣】

郵政劃撥帳號:5020430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線上捐款: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其他捐款方式請洽耶穌會資發室02-23212442分機510507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