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祂的仁慈永遠長存

「神父講的道理,讓我感覺耶穌和天主不是住在遙遠的那一邊,而是和我們在一起。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對聖召的渴望,慢慢地像就一顆小小的種子越長越大……」

 

范慶靈修士2.jpg

耶穌會 范慶靈修士

 

 

來到台灣已經3年多了,目前就讀於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我的同學是大家所熟悉的麥智寬修士,我們常常開玩笑說:「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就一定不會餓肚子,因為有麥有飯(范)!」很高興在耶穌會能有這樣的夥伴彼此陪伴。

 

真實地體驗到天主隨時臨在

 

出生在越南天主教家庭,我從小幾乎每天都會和家人一起去教堂參加彌撒和活動。18歲那年,離開家鄉到胡志明市念大學時才發現,當身旁少了家人的提醒、朋友的激勵以及環境的氛圍改變時,即使可以很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內心總會覺得不安和軟弱,甚至感受不到天主的同在。於是找了學校附近的教堂,恢復每天參加彌撒的習慣,也常常參與避靜,更多地學習用《聖經》作祈禱,並真實地體驗到天主隨時臨在,祂總是等待著我們去和祂說話。

 

DSC07905.jpg

 

在沒有任何計畫時,天主已為我安排好一切。

 

有位朋友曾介紹我到一個老街的小教堂裡參加彌撒,那時候神父講的道理,讓我感覺耶穌和天主不是住在遙遠的那一邊,而是和我們在一起。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對聖召的渴望,慢慢地像就一顆小小的種子越長越大……。

 

大學時期我的數學不好,找了一位住在耶穌會望會院的朋友幫助我,在一起學習的過程中,他邀請我參加耶穌會的避靜活動,在那次的避靜中,讓我有機會更了解自己,並深刻地感受到天主的召叫,於是開始去認識耶穌會與聖召,並進入望會院預備修道。

 

S__30965812.jpg

 

最重要的是耶穌在我們中間

 

在望會院裡的5年時間,許多經驗讓我念念不忘!除了小時候和家人住在一起,我大部分都是自己租房子一個人住,因此,修會的團體生活為我來說,是一個學習團隊精神的機會。在這當中,不只是高興和快樂的經驗,還有痛苦與難過的,但是最重要的是耶穌在我們中間,祂將我們從不同的地方和背景召聚起來,一同尋找天主的使命,使我們能在生活中彼此分享與包容。

 

傳達天主的愛

 

在台灣我特別喜歡和年輕人一起去運動。記得有一次參加單車環島,半路休息的地方是一個警察局,那裡的警察非常友善,不僅借廁所、供應飲水給我們,甚至主動幫忙維修腳踏車,相較於越南警察嚴肅、有距離感的形象,在台灣的官員和警察的身上,更讓我看到為老百姓服務的精神!我想,這就是天主給我的使命,讓我體會如何為他人服務,並且學習向他們傳達天主的愛。

 

耶穌會的精神:來了就做吧!

 

如果你現在有聖召的渴望,或者在尋找自己的聖召,我鼓勵你給天主一個機會,祂並不遙遠、祂就在你身旁,你可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聆聽祂的聲音,或是在生活中時常與祂對話,讓我們一起學習耶穌會的精神:來了就做吧!

 

DSC07697.jpg

 

中華省聖召推廣小組(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們來認識我們)

聯絡我們:vocationjesuit@gmail.com

 

【感恩奉獻 培育耶穌會士/聖召推廣】

郵政劃撥帳號:5020430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線上捐款: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其他捐款方式請洽耶穌會資發室02-23212442分機510507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