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祂的仁慈永遠長存

18387.jpg

 

一位內向靦腆的越南青年 從小渴望走上修道之路

然而父母卻擔心他內向不善於表達的個性,會不會成為這條道路上的阻礙?

他如何突破自己的限制? 成為敢於期許自己以保祿為典範,在臺灣廣傳福音,吸引更多的年輕人認識天主教教會的修道人

 

耶穌會 黃輝友修士

 

來自越南的天主教家庭,家中成員加上父母親共有9位。因工作的緣故,爸媽時常外出不在家,然而天主賞賜我下廚的恩寵,使我有能力也有機會可以代替父母來照顧家人們。

小時候我每天都和媽媽一起參與彌撒,在禮儀及祈禱結束後,內心總是有極大的平安。個性溫和柔軟的本堂神父為我來看,亦是美好的見證,我從來沒見過神父發脾氣,即使有人在背後議論他,他也默不吭聲,只是為他們祈禱;神父也常鼓勵我要像耶穌一樣為他人服務,而神父的生活樣貌也正是如此。因此從中學開始,我就期盼能和神父一樣,成為一位願意犧牲自我、拯救世界的人,但當時我並沒有將這份心意告訴任何人,只是不斷地向天主祈禱,願祂幫助我用更多的時間去明白聖召。

直至高中畢業後,我終於鼓起勇氣把內心的渴望告訴家人,在越南,我們會認為,若是有人要奉獻自己的生命為天主服務,就是天主給予這個家庭恩寵。然而喜憂參半的是,他們擔心我內向不善於表達的個性,會不會成為這條道路上的阻礙?即便如此,我仍以喜樂的心去面對,或許自己很普通,沒有比別人更厲害,但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為他人服務、去到需要幫助的地方。

透過姑姑的介紹,父親和胡志明市負責望會的神父通了電話,邀請我先去做3天的避靜,在避靜結束後也接受我進入望會院。而在多方考量與建議下,我先到大學讀書,同時每天在望會院裡念經祈禱,讓自己好好地分辨心中的渴望。1年之後,即正式進入耶穌會開始修道生活。

 

深印在我內心的渴望

為了修道與福傳使命,大學時期我主修英文,副修中文。其中,我對於中國文學特別感興趣。使我能學習柔軟似水,亦當剛強若水。

有一次耶穌會中華省前任省會長李驊神父來到越南,向我們分享中華省的聖召缺乏,也因聽了神父分享耶穌會在兩省之間互助的情誼,讓我對聖召有更深的感動。

然而,每年720日,耶穌會越南省會舉辦中華殉教聖人的紀念活動,這些聖人為宣揚天主的福音而被殺害,特別有意義的是,這一天也是我的生日。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像他們一樣,延續為福音作見證的精神,使更多人知道天主教的真理並接觸到福音。

 

堅信這是天主的召喚

我的聖名是保祿,保祿是一位善於傳道的宗徒,我期許自己能以保祿為典範,在中華省廣傳福音,吸引更多的年輕人認識天主教教會。

目前我在台灣的使命是好好地學習中文,了解這裡的文化並體驗生活;雖然學習的過程艱辛,但我將這樣的經驗默想成是與天主一起合作,因此仍有動力持續用功學習。加入耶穌會至今已經10餘年了,無論處於順境或逆境,都能感受到天主的陪伴,儘管我是罪人,上主也願意耐心等待,使我更堅信這是天主的召喚。

 

在基督內合一

耶穌會向來給修士充分的自由,並依據個人不同的神恩,積極培育並派遣,讓修士們以更好的能力去服務;雖然每位修士都保有各自的獨特性,但卻是在基督內合一。耶穌會是一個愛的大團體,並讓我在當中明白愛是什麼,如果你渴望被愛,歡迎來我們的團體看看,讓天主幫助你找到自己,也找到天主。

 

18384.jpg

 

中華省聖召推廣小組(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們來認識我們)

聯絡我們:vocationjesuit@gmail.com

 

【感恩奉獻 培育耶穌會士/聖召推廣】

郵政劃撥帳號:50204303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線上捐款: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其他捐款方式請洽耶穌會資發室02-23212442分機5105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會 天主教 耶穌會士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