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043167157.jpg

【#爵心Rejoice發行】爵心Rejoice No.3 ─ 耶穌會使徒工作分享
交談合作 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 愈顯主榮

【爵心Rejoice】是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你不要怕設定崇高的目標,不要怕讓天主愛你和使你自由。不要害怕接受聖神的領導。』教宗這麼告訴我們,而我們也願意將一切交在天主手中,讓聖神帶領著我們以及聖母瑪利亞的陪伴,一起與你攜手往成聖的道路大步向前!

發行人:周守仁
總編輯:李宥蓉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
企劃執行:陳欣怡、何映萱
版面編排:永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單位:耶穌會中華省資源發開室
地址:10649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6號
電話:02-23212442 分機 507、510
線上捐款網址 :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2020實在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因為年初不久就開始閉關,我從三月至今仍未能走到香港以外的仼何地方,真的有點無奈。新冠疫情後的國際旅程安排應該有一定的改變,可能會有更多的會議和聚會在網上舉行。這會否變成所謂的「新常態」?

  我們相信在萬事萬物中也能找到天主的啓示和祝福,相信今次的世紀疫情也會包含上天給世人的一些嶄新的重要啓示 。

  所以,若是我們希望盡快回到以往的常態,這會是一個甚是值得商榷的想法。我們的今天正是以往常態所致的。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習慣、意識、價值取向、特別是人和生態的扭曲關係、以及對貧苦大眾和邊緣人士的關懷不足。社會和地球村內只要有貧苦弱小和邊緣人士未得到足夠的防疫照顧,由於他們的生活及保健條件不足而讓他們受感染的機會也相對地大,這樣,我們的社區和地球村也會繼續受到疫症的威脅。

  今回是新冠病毒2019,下回可能會更強悍多變的病毒。我們是否可以作多一點反省,為疫後的社會和世界建立一套更健康的心靈和物質生活,也包括工作條件呢?

  教宗方濟各最近就新冠疫情的發言就是要鼓勵我們不要在這段抗疫期間只要努力防止病毒的散播,其實我們可以努力一起散播愛的感染力。這不是一個很美的圖像嗎?

  其實,在抗疫早期,「世界衛生組織」已呼籲各地政府不要用 ‘social distancing’ 「社交距離」,而是用 ‘physical distancing’「實體距離」一詞。「世衛」的苦心是在提醒我們人際間的關懷在這段時間尤其重要。雖然人與人之間要保持一定的實體距離,但我們卻要多加照顧那些年長、孤獨無助、情緒抑鬱或焦慮的人士。可惜絕大多數的國家因要努力抗疫,好像忘記了世衛的善言忠告。感謝天主,我有幸能夠見證不少市民在閙口罩荒的期間主動送上口罩和潔手液給資源匱乏的人士和服務團體。

  這些愛的行動正是教宗和世衛給我們的呼籲的一些上佳體現。我們可以讓這份愛的力量繼續下去嗎?我相信新冠疫症總會有過去或成為風土病(流行病)的一天。那時會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我們可以怎樣一起建立一個更健康,更合乎生命尊嚴的新環境呢?

  各位愛惜和支持耶穌會使命的恩人和朋友,我衷心感謝您們的同行、不同形式的支持、關懷和提點。感謝天主有您們!我們耶穌會士及我們使命中的同伴資源有限,很需要你們的持續幫忙和參與。讓我們大家都能添分力、多點智慧、更多的創意,一起為上主給我們的使命更好地服務,愈顯主榮!


周守仁神父

fr chow for jef 2020-crop-u5220.jpg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