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翻越山嶺

(神操第二週後期~第三週)

逆風,窄路(二)

 

christianity-cross-dawn-70847.jpg

 


閱讀聖經

 

谷八27-36(你們說我是誰--預言受難)

27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在路上問自己的門徒說:「人們說我是誰?」

28他們回答說:「是洗者若翰;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

29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

30耶穌就嚴禁他們,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

31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

32耶穌明明說了這話。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開始諫責他。

33耶穌卻轉過身來,注視著自己的門徒,責斥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34他遂召集群眾和門徒來,對他們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

35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性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和福音的原故,喪失自己的性命,必要救得性命。

36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而賠上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

 

 


反省回顧

 

 

black-and-white-black-and-white-christ-977659.jpg 

你們說我是誰?
- 在門徒跟著耶穌相當長的時間後,

祂給他們出了一道題:你們說,我是誰?
領受信仰後,我一開始的天主圖像是什麼樣的?

現在呢?是否有些不同?
如果今天耶穌問:「你說,我是誰?」我會怎麼回答?
可以向主坦誠說出心中的答案。聽聽他的回應。

 

 

 

 

 

 

 

 

留言送好禮(光啟熱銷靈修書 / 馬克‧希柏道克斯,耶穌會士著) 

於網誌下方留言處,與我們分享您一句喜愛的聖言或禱詞,並勾選「同時發佈到Facebook」,參與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2.☎️我們將於6/10(一),抽出並公布獲贈書籍的5位幸運者,並透過FB聯繫得獎者
3.🚀書籍寄送範圍:台澎金馬、港澳地區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