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心Rejoice發行囉】爵心Rejoice ─ 耶穌會使徒工作分享

 

交談合作 分享使命 扶弱濟貧 愈顯主榮

1544408954028.jpg

你們歡喜踴躍吧!

 

耶穌會的誕生是聖依納爵找到了他好幾位『爵家夥伴』,一起成立修會承行天主旨意。而他們的『爵氏寶典』在這幾百年間凝聚成強大的力量,耶穌會士的足跡遍集全球,特別是幫助那些弱小的人『爵處逢生』,宣揚福音讓人『爵定幸福』!

 

有些詞是不是看起來很熟悉呢?如果近年來常參加耶穌會單位辦的活動,會發現依納爵都跟我們在一起,而現在你看到的這本【爵心Rejoice】,更是可以讓你深入了解耶穌會如何以聖依納爵的神操精神,聆聽,分辨並回應天主的召叫,得以傳揚愛的福音、服務人靈。

 

教宗方濟各於今年的4月9日頒布了《你們歡喜踴躍吧!》的勸諭,英文用的是 ”Rejoice”,中文可以解釋成深感欣喜、充滿喜悅,不僅僅是開心而已,而是深深地喜樂。這篇勸諭可說是寫給那些不甘於庸碌一生的人,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邀請我們回應成聖的召叫,這意思是說:人人都可成聖!

 

「不要害怕成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聖之路,不管你是加班到爆肝的苦命上班族、得顧家顧小孩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在病痛中受折磨的患者….,基督信仰生活是一場永續的搏鬥。『這是一場美妙的搏鬥,因為每次當上主在我們的生活獲勝,都叫我們歡欣鼓舞。』當我們一起走在成聖的道路上,得到的將不是一時的快樂,而是永恆的喜樂,讓我們真實地活出自我!

 

勸諭最後提到:『讓我們祈求聖神向我們灌注成聖的熱望,使我們得以愈顯主榮,在成聖之道上互勵互勉,從而享有一種世界無法從我們奪走的福樂。』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蒙召成聖,以愛德生活,且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為主的大愛作證,這不正就是『愈顯主榮』嗎?

 

耶穌會36屆大會再次向會士申明:要記住貧窮願,耶穌會士越來越少,耶穌會事業中跟平信徒的合作越來越多,如何養成分辨與祈禱的深度習慣,大家一起分享天主的使命,這也是我們要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努力的。

 

【爵心Rejoice】也是這樣一本在祈禱與分辨中產生的刊物,由耶穌會資發室負責編撰發行,一年發行一次,向支持耶穌會的恩人朋友們分享耶穌會的使命與使徒工作。『你不要怕設定崇高的目標,不要怕讓天主愛你和使你自由。不要害怕接受聖神的領導。』教宗這麼告訴我們,而我們也願意將一切交在天主手中,讓聖神帶領著我們以及聖母瑪利亞的陪伴,一起與大家攜手往成聖的道路大步向前!

 

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 周守仁神父

 

 

發行人:周守仁      
總編輯:李宥蓉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  
企劃執行:陳欣怡、古美玲、郭玨君、葉蒙惠
版面編排:永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發行單位:資源開發室
地址:10649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6號
電話:02-23212442分機509.507
線上捐款網站: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PDF檔下載 http://bit.ly/2zShwz1
線上觀看 http://bit.ly/2zOcT9i
(建議以電腦觀看)

 

#若您是捐款恩人但沒收到刊物可來電0223212442轉509古小姐再次確認地址喔~~

#或是將來也想收到耶穌會相關活動訊息的朋友也歡迎告知我們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