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6BW-416071408490.tif

古理明神父 Pierfilippo Guglielminetti, S.J.

入會60年

1956-10-29  在義大利都靈進入耶穌會

1966-07-03  在義大利基耶里(Chieri)晉鐸

1975-04-22  於香港思維靜院矢發末願

目前屬於神學院團體,居住在聖若瑟頤福園。

為教會及耶穌會祈禱。

 

我心在君心

資源開發室

    古理明神父1938年出生於有「義大利汽車之都」稱號的義大利都靈市,一個有悠久傳統的公教家族,他的生日是二月二日(聖家獻耶穌於聖殿慶日),於二月十一日接受洗禮,而這一天正是露德聖母的紀念日,所以他始終熱愛忠誠於聖母媽媽,甚至長期配戴著無染原罪聖母的聖牌。

 

    當他四歲,那時正是二戰最激烈的時候,初領聖體後,他感受到天國的喜樂包圍著他,讓他無法離開聖堂,他跪在耶穌基督苦像前,對祂說:「從此刻起,我要一生跟隨祢。」爾後八歲時,他領受堅振聖事後,亦感動不止,再度向主耶穌說:「我要一生跟隨祢,請祢當我的好夥伴及朋友。」

 

    古神父在一甲子前,入了耶穌會,當時他十八歲,因為在求學的過程中,天主透過耶穌會士的帶領,吸引著他加入這個跟他自小的許諾有相同信念的修會,並在十年後領受主教的祝福,成為一名司鐸。

 

G08-01 Guglielminetti Pierfilippo.jpg

 

    1972年,古神父來到台灣,在新竹華語學院學習華文,兩年之後,轉到香港去作中華文化的研究,為了要能快速學會粵語,他去工廠裡與藍領階層一同工作、生活,也體驗他們的社會文化。1980年後,他開始堂區牧靈工作,最先在九龍秀茂坪、牛頭角的堂區擔任副本堂、其後也被轉調到香港赤柱的聖亞納堂、長洲的花地瑪聖母堂、九龍觀塘的聖若翰堂,直到2001年。

 

    自古理明神父接任為花地瑪聖母堂本堂主任司鐸後,他積極成立信仰小團體。他把長洲島劃分為幾個區域,每區域有聯絡組長統籌祈禱活動。除此之外,在傳教方面,培育組亦於九三年舉辦大型慕道聚會,在聖心小學禮堂舉辦活動,向教外人士宣傳福音喜訊。古神父對聖像特別有研究,他特由義大利訂購巨型耶穌聖心像,擺放在祭台右方,讓信友敬禮。

 

S36BW-416071408531.tif

 

    古神父在1990年耶穌會為慶祝會祖聖依納爵誕生五百年週年,將會祖的靈修歷程以及耶穌會的精神,提綱絜領地寫了一篇意文長詩,同時也以簡單的中文譯為詩文。

 

    其實除了這首為會祖所寫的長詩外,神父也常將生活中的各種感想以詩來表達,例如為玫瑰經的奧蹟每端寫詩,或是用詩表達他的慶祝感想*。

 

   Who are you? What do people say about you?

   Some say I am a theologian and a Philosopher.

   Others say I am a speaker and a polyglot.

   Others say I am a prophet: a “misunderstood” one.

   Others say I am a poet and also a musician.

   Others know I have worked as a coolie: a hard and dirty work.

   Others think I am a “sophisticated” man and also a “perfectionist.”

   Nevertheless, what do you say about youself?

   Yes, I worked as coolie and I was a professor.

   I like to reason, but I prefer poetry,

   And still more the music enchants me,

   Because it overcomes the words.

   Nevertheless, in the last analysis,

   I am only a Christopher:

   I am living, but I do no more live by myself,

   It is Christ who lives in me!

   He, His love is all for me!

 

*詩作為2006年古神父入會金慶的感想,如今看來依然貼切。

 

網誌圖文好讀版/回顧好文→http://goo.gl/dLxrTH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http://goo.gl/caVSY2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