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資發室
天主教耶穌會資發室 透過與耶穌會的朋友 (friends of the Jesuits) 及恩人聯繫,介紹耶穌會會士的生活及其使徒工作,邀請大家的參與及支持。線上捐款網址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退而不休的善牧─劉勝義神父

R04-10.jpg

文/Michael Leung

 

    筆者與今年慶祝入會七十五週年的劉勝義神父,雖然相識不是太長的一段日子(僅約七、八年左右),但因著他的善牧之心,我和內子已視他為我們生命中裡一位很重要的恩人、及婚姻路上的良師和陪伴者。當然在之前的文章中,筆者已曾約略分享有關此美好與感恩的經驗,本文便不再重覆。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像校長的校長─陳禮耕神父

 

畢業生感謝校長(紀念冊照片).jpg

DSCF5145.JPG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爵定幸福」歡度耶穌會依納爵瞻禮

38118460_676089822753726_5681435872189218816_o.jpg

*本文刊登在天主教周報501期第19版

文/小德蘭(古亭聖心堂教友)  圖/耶穌會中華省

      共同分辨,學習聆聽,包容陪伴;隨著依納爵啟程走向幸福的天主。這是慶祝耶穌會祖聖依納爵瞻禮的最佳禮物。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若望‧方濟‧雷濟

regis_main.jpg

 ( St. John Francis Regis )
1597 - 1640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聖內思禧年系列活動─【#內思高工歡慶聖內思瞻禮】

DSC_6655.JPG
(↑↑↑圖說:活動貴賓副總統陳建仁與全校師生合照)

 

感謝Magis青年中心與內思高工為聖內思禧年規劃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6/21舉辦的聖內思瞻禮感恩祈福禮,由董事長詹德隆神父主禮,新鐸徐明德神父講道分享。耶穌會士還有饒志成神父、高立良神父、谷寒松神父、王秉鈞神父也撥空參與。最重量級的貴賓副總統陳建仁也勉勵同學們要有Magis更的精神,學習在別人身上看見耶穌基督。禮儀當中同學們除了把心得與祈禱的海報奉獻給聖內思,還獻上一支掃把,象徵聖內思為人服務的精神。還有兩位同學與大家分享聖內思帶給他的啟發,感恩禮簡單而隆重,湯誌龍校長也說這不是結束而是一個開始,相信同學們藉著這個機會能更認識聖內思。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