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還愛 北商光啟齊心協助頤福園

2018-原始檔-去人.jpg

  2022615105歲的賴甘霖神父安息主懷,許許多多他曾陪伴過的青年與家庭都感到萬分不捨,其中北商光啟社跟賴神父的緣分更是深刻。因著賴神父對他們的關懷與陪伴,北商光啟社決定把這份小愛化成大愛,齊心協力捐助了一台專業的自動拍痰機給頤福園,為的是讓在病痛中的神父們也能得到更舒適的照顧。

20221116_160344.jpg

  賴甘霖神父照顧北商學子們長達30年的時間,可說是不管他們的婚喪喜慶人生大事,賴神父都會到場支持。對北商光啟的社員來說,賴神父是非常重要的親人,有學長姐也說:「對我而言,如同是爸爸的關係。」對輔大使命室主任王文芳來說,她想起自己不管是博士班考試或畢業典禮,神父都親臨現場,甚至她在論文口試時,當時已經九十多歲的賴神父還親自爬上那時還沒有電梯的神學院三樓來支持她,讓她非常感動。

 

  去年賴神父在頤福園安養之際,向外借用了自動拍痰機,效果顯著,對病人非常有幫助,可以減緩他們的不適,但經過詢價之後發現一台要價將近五十萬,因此只能將添購機器的念頭暫時先擱置。在神父回歸天家後得知此事的北商光啟社社員們,便在群組中詢問大家的意願,每人按自己的能力齊心響應,沒想到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募集達標。

 

  其實大家願意支持的理由也很簡單,曾經在賴神父身上感受過的愛與感動,北商光啟想分享給更多的人。北商光啟社的社員大多數不是教友,但是透過賴神父,也漸漸地認識耶穌會士們,雖然在頤福園的會士不見得每位都很熟稔,但他們都是賴神父的弟弟。透過這次的集資捐贈自動拍痰機,北商光啟的社員們也是抱持著一份回饋的愛,把這些會士視如親人,希望他們能安享晚年。

S__27861004.jpg

  在神父成為大體老師五個月後,20221116日全新的自動拍痰機送到了頤福園,院長詹德隆神父隨即為新機器降福啟用,並感謝北商光啟把賴神父這份照顧他人、為他人奉獻的愛持續下去。有社員想跟賴神父說:「謝謝您以身教和言教我們『給、都給、全部都給!』雖然,我可能只能夠做到『給』,很困難去做到『都給、全部都給!』,但是我會盡量努力和加油的『給』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20221116_150606.jpg

  對於賴甘霖神父,北商光啟社的成員們最想說的就是:「賴神父,我愛你!謝謝你!」

20221116_141528.jpg

賴甘霖神父逝世一週年 追思感恩祭
2023/6/15(星期四)晚上7:30古亭耶穌聖心堂
該台彌撒中所收到的奉獻金將全數奉獻給頤福園。

 

支持耶穌會照顧高齡會士
http://bit.ly/2HtW5VU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