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德明神父 Jesús Sánchez Breña, S.J.

入會75年 領受鐸品60年

AtInfirmary.jpg
1929-07-10 生於西班牙貝拉新村

Born in Aldeanueva de la Vera, Spain.

1946-08-06 於西班牙薩拉曼卡進入耶穌會

Entered the Society of Jesus at Salamanca, Spain.

1961-03-19 在台灣新竹領受鐸品

Ordained Priest in Hsinchu by Mgr. Philippe Côté, S.J.

1964-02-02 在台灣新竹耶穌聖心堂矢發末願

Final Vows at Sacred Heart Parish, Hsinchu.

現居聖若瑟頤福園,為教會及耶穌會祈禱At St. Jospehs Province Infirmary, Praying for the Church and the Society.

 

「我喜歡住頤福園」

詹德隆神父訪汪德明神父

時光悄悄走,住在頤福園三年多的汪德明神父,「想不到」自己已經長住了那麼久。

今年92歲的他,在2021年當中,有兩個大事件,入會75年和晉鐸60年,詹德隆神父喜樂地恭喜汪神父,並在聊天當中,展開汪神父的心路歷程之旅。

TrainingLayVolunteers.png

住在頤福園的感想

「非常好!」汪神父欣喜地說著,他從來沒想過會過得這麼好,所需要的東西,他都有,心滿意足地說著「什麼也不缺」。從前就很喜歡開車的汪神父,如今在頤福園仍會看到,他開著他的那部四輪小電動車,持續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並說著「我相信我們在天堂也會開往很多地方」。

汪神父的日常生活

「有時候我看書,有時候我回想過往的事情。」汪神父分享令他難忘的六個回憶,第一個是「國際溢昇會」,他舉辦過國際會議,在會議中使用數種語言來溝通交流;第二個是培育平信徒,幫助他們學習當義務使徒,也安排他們到聖地朝聖,當時的汪神父還留著黑黑的鬍子,卻被自己的母親說很難看,所以之後還是把鬍子刮掉了;第三個是參加過SELA,在遠東地區推廣社會工作,跑遍了很多地方,接近當地的普通民眾們;第四個是有次在孟加拉,他主持一個禮拜的會議,那場會議裡有100位神父、修女參與聽講,其中還包括5位主教;第五個是在于斌樞機的時代,他跟古尚潔神父在神學院大禮堂為台灣的神父、修女們舉辦過兩個禮拜的工作坊,幫助他們瞭解社會工作是屬於教會使命的範圍;最後一個是他的一位哥哥,他很有學問,寫了一百多本的書(可是汪神父不知品質如何),哥哥原本是耶穌會士,可是最後離開了修會,結婚,但他跟會士們依舊保持很好的關係,他說他比梵二大公會議的思想還更加前進!這六個回憶故事雖然簡短,卻透露出汪神父在台灣無私的奉獻,精彩無比的半生。

GoodExercise.png

身體健康的近況

「身體很不錯,完全沒有痛。」汪神父如此地說,但事實並非如此,眼睛視力每況愈下,一隻眼睛已看不見任何事物,耳朵耳聾聽不清楚,記憶力也漸漸地消失,還有許多的功能都不行了。汪神父覺得丟臉的說著:「My mind does not work. 我現在也沒有inspiration。」即便身體機能持續衰退,汪神父每天早上還是會為所有來到頤福園這地方的人祈禱,到了晚上為離開這個家的人祈禱,「祈求天主讓我們大家和諧,每一個家庭平安」。

享受四輪電車.jpg

在疫情當中,此次的文章仍然可以產出,背後是詹神父用滿滿的耐心來聆聽與溝通,雖然與汪神父對話過程有點辛苦,但懷著凡事包容、忍耐的愛心和喜樂的心情,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汪神父高興地分享,也讓詹神父十分高興。

 

回顧恩典之路系列好文→https://bit.ly/3kYUUoR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照顧高齡會士)→http://bit.ly/2HtW5VU

 

 恩典之路單元由耶穌會資源開發室提供,分享耶穌會士的使命、服務,甚至是需要。還請大家多給我們回饋與支持,也請多多分享!感謝~~

 

WithFrGeneral.jpg

IWasAFastDriver.png

MeetingPopeJohnPaulII.png

Priest.png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