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2018-01-20

創辦4社福機構孫達神父辭世 上千人送行
高齡94歲的天主教孫達神父在新竹縣創辦生命線、世光教養院、長安老人養護中心、竹北老人安養中心等社福機構,造福無數弱勢族群,他11日因病辭世,竹東天主堂今天為他舉辦殯葬彌撒,場面隆重哀戚,有上千人到場為他送行。

全文詳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17824

600_2317824_2.jpg
新竹縣天主教孫達神父辭世,今天在竹東天主堂舉辦的殯葬彌撒隆重哀戚。(記者蔡孟尚攝)

600_2317824_4.jpg
今天在新竹縣竹東天主堂舉辦的孫達神父殯葬彌撒有上千人參加,連教堂外的走廊也坐滿了人。(記者蔡孟尚攝)

 

中國時報  2018-01-20

感念孫達神父義舉 千人送行
創辦竹東鎮世光教養院、竹北老人安養中心等社福機構的神父孫達,日前以94歲高齡安息主懷,20日在竹東天主堂舉辦追思會,湧入上千名教友、非教友為他送行,感謝他的付出與貢獻,場面哀戚而隆重。
神父孫達1924年於中國大陸河北出生,幼年生活困頓,母親深信天主照拂,信念影響孫達,自此修道,1951年於菲律賓馬尼拉進入耶穌會初學院,1957年被派來台灣,在新竹縣關西鎮由加拿大籍耶穌會士成立的堂區,實習牧靈及福傳工作。

全文詳見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21000484-260107

b19a00_p_01_03.jpg
孫達神父日前辭世,來自各地的教友、非教友齊聚一堂,送神父最後一程。(莊旻靜攝)

 

聯合報  2018-01-20

創辦教養院博施濟眾 孫達神父病逝 享壽94歲
竹東鎮世光教養院、長安老人養護中心等多個教養機構創辦人孫達神父,任神職超過半世紀,上周四在安寧病房病逝,享壽94歲,孫達神父一生奉獻,以博施濟眾為終生職志,逝世的消息傳出,不少人直說「謝謝孫神父的愛」。
孫達神父去年12月中因身體不適住院,醫院檢查發現胰臟癌且已轉移到肝臟,1月11日晚間9點13分在耕莘醫院安息主懷,享年94歲,竹東天主堂將於1月20日上午10點舉行殯葬彌撒。

全文詳見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929762

photo.jpg
孫達神父(中)慶祝當時90歲生日的畫面,他充滿社會關懷,深受許多人的景仰。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當天奉獻捐款作為照顧高齡會士之用
#神父心心念念的還是聖召不足的困境
#謝謝孫神父奉獻一生愈顯主榮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感恩奉獻─照顧高齡會士、培育耶穌會士、推動青年聖召

https://goo.gl/E1ymy2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