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蒂瑪聖母來台(聖家堂).png

 

 

 

2013農曆年彌撒.png

 

在以色列朝聖17.png

入會金慶 †陳有海神父 Wilfred Chan Yu-hai, S.J.
1942-02-04 生於中國雲南昆明
1967-09-07 在愛爾蘭都柏林進入耶穌會
1977-12-17 在香港主教座堂領受鐸品
1980-02-02 在香港華仁中學宣發末願
2017-04-13 於台灣台北耕莘文教院安息主懷

 

 

給陳有海神父的公開信

 

單樞機逝世一週年彌撒.png

 

親愛的陳神父:

 

    他們邀請我寫一些有關你的事。想了一想,我決定用公開的方式和你說說話,這樣比較好。
 

    首先,我感謝你,你幫了我很多的忙,為了照顧我們生病的耶穌會弟兄、以及我們一起拜訪的所有病人。現在你在天上,可以知道耶穌多麼喜歡你的工作,並且已經給你獎賞,是只有天主可以做的。不過,在我們之間曾有過一個爭執,就是你喜歡為病人拍照,我覺得是多餘的,尤其是沒有得到那些被拍的人的同意。但有一事我感謝你,就是在我們所有的爭執中,不管是多麼「爆炸」的情況,幾分鐘後就恢復平靜,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我謝謝你。
 

 你沒有能親眼看到,那一天在台北和彰化有多少人前來向你表達感激之情,因為你曾在各種不同的情況中給過他們幫助和安慰。
 

 讓我告訴你一件事,你幫忙非常多的事情;那時候的省會長詹德隆神父打電話跟我說:「賴神父,你想要去中國大陸嗎?……在你主教同學的葬禮上,代表我們耶穌會省……你必須在明天上午出發……」你記得,我有打電話給你嗎?那時是晚上八點,對,僅僅一小時之後,你就回我電話。把我去香港、北京、獻縣的行程都安排好了,並附上誰會在北京接機,誰會帶我去獻縣……實在太令人無法置信了!!!但,這是真的,而我是那位旅客!
 

 這是好天主賞給你的特質,而且你用它幫助了很多的人,這就是你的朋友們在葬禮上彼此述說著的事。
 

 在照顧自己的健康和他人的健康上,世上很少有人可以與你相比。多少時間是你花在網路上閱讀有關醫療問題,有關老年痴呆、死亡等的書籍也不少;多少時間你用來教大家如何照顧自己。如果說聖周四那天,當你陪著我去主教座堂參加彌撒,回到耕莘文教院,接著去耕莘醫院,然後又回耕莘文教院,我告訴你:「陳神父,半個小時之後,天主會來,帶你去為你預備好的地方。」你不會相信我的,不可能的。
 

 事實上,才剛跟你講完話不到三十分鐘,那時還給了你「病人油」。到底發生什麼事?有好多的疑問想要問你。但你聽不見、而且更不可能回答。無論如何,我想知道你為何猝死。你對聖母的熱愛是一個保證,而且你一直記得耶穌在路加福音中告訴你的:「你們也應當準備,因為在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路12:40)
 

 還有,親愛的陳神父,聖周四,在由我們的總主教主禮,以及所有台北的神職人員一起共祭的彌撒後,你已準備好天主的到來,和祂一起去天堂。恭喜!

 

賴甘霖神父

 

20170413賴甘霖授證身份證DSCF7536.jpg

 

 

 

 

 

 

 

 

 

 

 

賴神父百歲慶生合照.png

帶桑神父去北港朝天宮.png

 

網誌圖文好讀版/回顧好文→http://goo.gl/dLxrTH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http://goo.gl/caVSY2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