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落地深耕50載,耶穌會士王秉鈞神父喜領身份證
台南教區耶穌聖心堂供稿

 

466A6167.JPG 

 

  1月23日冬陽迤灑的上午,耶穌會義大利籍會士王秉鈞神父,在台南教區耶穌聖心堂特別布置的會場,由台南市吳宗榮副市長,內政部移民署台南站林志鴻主任,台南市府東戶政事務所楊國忠主任,耶穌會南區團體吳伯仁院長神父蒞臨,以及多位神長、近百位教友現場祝賀下,正式取得國民身份證。成為2016年底國籍法修正後,台南市繼甘惠忠神父、吳道遠神父,第3位因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獲此感謝殊榮的外籍神父。

    王秉鈞神父在24歲華年踏上福爾摩沙這塊美麗島嶼,真實地啟動他以基督福音服務遠東人民、服務華人的心願。此後逾50年間,王神父傾注心力,關懷教友生活、推動福音化社會,在偏鄉教育輔導青年學子,成立社會服務中心服務老年人與青少年,時常前往監獄關懷受刑人。神父福傳的腳步行過湖口、竹北、新竹、高雄、台北、彰化、再到台北、現在台南,可說整個台灣西半部,都有他深耕福音莊稼駐留的身影。

 

466A6158.JPG

 

 

    所有與王神父認識相交,不論教會內外的朋友,無不口徑一致感念神父的親切、謙遜,細心體察人的需要,又善於凝聚眾人之力,無私地玉成他人也玉成公益。神父曾經服務過的高雄善導之母堂有數位教友特來共襄盛會。與神父相識緣起高雄,現為台北聖家堂傳協會會長陳恆志與台北教區聖經協會理事長蔡茗君伉儷,也偕同數位教友專程驅車南下,向神父表達祝賀。陳恆志弟兄分享了他們認識的王秉鈞神父,如何經由神父的善表,從細微處看出福音精神滴水穿石、改變人心的力量。例如,神父對教友的關懷真摯長久,雖然已經調任台南,仍在煉靈月獨自駕車前往高雄教區墓園,個別為每一位他認識的已故教友念經祈禱。

    談到神父在聖家堂推動的主日學與青年會十分受到歡迎,學童都自發地期待上課,青年也主動參加教會活動及禮儀服務。神父看到帶孩子上主日學的家長們在等待過程中閒來無事,便籌組一個「家長成長班」,由專業老師帶領靈修、心靈成長和親子教育等課程,改變了他們的思維與教育方式,親子皆大歡喜。信仰與生活互為體用,他們自然地以教會為家,教會生活就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王神父無時無刻都思念著將福音基督帶給人,使人認識耶穌。台南耶穌聖心堂一位教友曾經分享,神父在搭高鐵北上的途中,主動關心身旁的乘客,問他願不願意認識天主教……翌日,這位乘客生平第一次走進天主教堂,表示受到神父感動,希望為教堂照顧年長長輩的搭建電梯工程奉獻。又如神父的民間友人,台南寬仕工業公司林董事長,除了奉獻典禮後的餐點,並在典禮的致詞上說:神父遠渡重洋來的一位外國人,這麼長久的時間為台灣社會服務、付出,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為台灣這塊土地、生活其上的人民,我們做了什麼?

 

466A6191.JPG

    「王秉鈞神父獲頒國民身分證典禮」,從會場布置、影片介紹、音樂饗宴和活動流程,由耶穌聖心堂的神長、教友群策群力,在悠揚的管琴樂聲、萬德化神父令人驚豔的閩南語版《福爾摩沙》、眾人合唱《活出愛》,王神父也拱出友人領唱《Santa Lucia》等喜樂與溫馨的氣氛中進行完成。台南耶穌聖心堂在王秉鈞神父的感召下,慕道信主的人越來越多,教友對信仰生活的投入也日愈活絡。如同傳協會會長劉修明弟兄致詞所說:神父福傳的腳步從不停歇,他總是走在我們之前,就像好牧人帶領著他的羊群。一位教友說出許多人共同的心聲:我們在神父的表樣上,真的遇見基督。

    王秉鈞神父在全程閩南語的感言中,將原是眾人對他的感謝,歸功於眾人愛的行動,一切都歸光榮於天主。已屆80歲的神父依然精神奕奕,活力充沛地說:「我絕不輕言退休!」

 

延伸閱讀

奉獻台灣半世紀 王秉鈞神父拿到身分證--TVBS
奉獻台灣半世紀 義大利籍神父王秉鈞取得身分證--中時電子報
義籍神父獲我國身分證 開心「臨檢可拿給警看」--自由時報
來臺奉獻50年-王秉鈞神父獲得殊勳歸化榮耀--大成報
Italian Catholic priest receives Taiwanese citizenship

 

支持耶穌會使命
一般奉獻─常年支持(作為本會慈善及傳教事業之用)
https://goo.gl/MAS78m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