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與麵包同眠


前言:一個故事﹕

food-baking-bread-baked-ciabatta-crispy-1221989-pxhere.com.jpg


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歐洲有成千上萬的兒童成為孤兒,經常挨餓。幸運的話,有些會被救,安置在難民營,得到食物和照顧。但是,由於這些兒童失去得太多,所以不能入睡,他們害怕一覺醒來後會發現自己再次無家可歸和沒有食物。似乎沒有一樣東西可以令他們安心。後來,有人想出這個主意,就是在臨睡時,每個小孩都可以得到一塊麵包,當他們手握著這塊麵包時,他們終於能夠入睡,因為在他們睡著的整個晚上,這塊麵包都提醒他們「今天我吃過,明天我也有得吃。」

 

建議你可以每天用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做以下這個祈禱練習 --- 就是回顧一下在你每日的生活中,天主如何在不同事情上臨現,和你如何回應祂。這是一個簡單但發人深省的方法,幫助我們覺察在生命中的每一刻,我們是如何被天主深愛和照顧著。就像在故事中手握著麵包的兒童們一樣,這個練習遠超過我們能想像的,祂應許滿足我們最深處的渴求,也同時邀請我們成為別人的「麵包」。

 

nature-grass-branch-blossom-dew-growth-1205976-pxhere.com.jpg

 

 

親愛的天父,

感謝祢在我生命中引領我。

感謝祢在我心內種下了渴望,讓我想要更深刻的認識祢和愛慕祢。
 

sea-coast-nature-ocean-horizon-light-771016-pxhere.com.jpg


求祢賜給我光,

照亮今日祢在我生活中的臨在。

(停留片刻)

 

我將注意力放在今天所發生的事情上 …… 我所接觸過的人,

所去過的地方 ……

注意一下,有什麼思想和形像浮現出來?有什麼感受?

(停留片刻)
 

adventure-alone-dawn-daylight-dusk-evening-1418557-pxhere.com.jpg


讓我從這許多思想、形像和感受中,慢慢沉澱,

留意到:

在今日所發生的一切中,有什麼是我最感恩的?

當我想起這個事情時,心裏有什麼感受?

(停留片刻)

 

接著,我問自己:

有什麼是我最難以感恩的?

無論那是什麼,讓我尊重此時此刻心中浮現的感受。
 

monument-statue-cross-cemetery-death-thoughtful-592556-pxhere.com.jpg


讓自己不要去改變任何事 --- 只讓自己臨在它前,

覺察到天主與我在一起 ……

(停留片刻)

 

上主,祢時時刻刻都臨在我們生命當中,

就算是在最簡單的事物上﹕

一個微笑,一杯茶,片刻的喜樂或孤單,祢都在那裏。
 

winter-liquid-coffee-white-photography-warm-3031-pxhere.com.jpg


此刻,在我結束這個祈禱時,求祢幫助我增加覺察的能力,

好能留意祢時時刻刻,在我生命中以不同的方式賦予我生命。
 

geotagged-nevada-overton-Stewarts-Point-united-states-usa-1542243-pxhere.com.jpg


[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
願祢的名受顯揚,
願祢的國來臨,
願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祢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
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
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基督生活團資深團員曹志誠
用短短的幾分鐘告訴你如何做省察
一定要看喔!!! → 
https://youtu.be/E3iagDQH8yI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