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大家實踐彼此相愛的命令

2018.06.09馬天奧、徐明德神父感謝詞
 

20180609-DSCF7454.jpg

 

    「你們要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今天天奧和明德能站在這裡,就是要見證大家實踐了主耶穌「彼此相愛」的命令。首先因著洪總主教對我們的愛,百忙之中為我們主禮晉鐸典禮,省會長和院長們,以及所有神長們,兩位執事、修士們、司儀蕭弟兄和所有禮儀服務人員、合唱團、接待人員、典禮花藝佈置的團隊:我姑姑們、媽媽和我姑姑的朋友們,我姑丈的攝影,其他攝影人員,呂神父所領導的晉鐸籌備團隊:聖家堂和聖心堂本堂、兩堂傳協會的弟兄姊妹們,資源開發室和通訊傳播中心,Magis青年中心,幕後協助晉鐸典禮的人員,天主教之聲,以及現場所有參禮的來賓、親朋好友和弟兄姊妹們,尤其是許多從中南部北上的弟兄姊妹們,特別是我的本堂法蒂瑪聖母堂的弟兄姊妹們,昨天就從高雄出發,辛苦您們了!甚至也有遠從海外﹣印度、加州、港澳和其他地區–來參禮的弟兄姊妹,還有無數為我們默默祈禱,以留言祝福我們,以精神以物質支持我們耶穌會使命的恩人朋友們,因著您們對天主和對我們的愛,您們實踐了主耶穌彼此相愛的命令。

    在聖召培育的路上,我們也見證了天主和您們的愛:

20180609-DSCF7456.jpg

天奧

    我要為今天無法到場參與的家人表達誠摯的謝意。 從我一開始踏上人生的道路時,他們便給我無盡的愛與支持。現在回首當時,我感受到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為此,我感到無比的喜悅,因為他們形塑了我最初步的信仰,並且給我許多的自由去回應天主的聖召。

    我對所有耶穌會的長上、導師和弟兄們在我生命旅途中給予的幫助獻上感激,他們在我生命的各方面形塑了我。持續給予我靈性上的指引,智慧的啟發,情感及友誼上的支持,因著這些原因,我更堅定了我的信仰並投身耶穌會。抱著感恩的心,我感謝他們。

    我要謝謝今天與我一同在一起,並出席我晉鐸典禮的印度、澳門及台灣的朋友們。你們的參與增添了我的喜悅和喜樂。謝謝你們不斷的支持鼓勵我。在晉鐸前從你們那收到許多的留言或訊息讓我感到相當高興,也讓我感覺因著共融合一,我們如同一家人。

20180609-DSCF7458.jpg

    我要感謝前科希瑪地區的耶穌會院長,Arul 神父。你是我的指引者,你以院長的身分,因著你的支持和鼓勵,以及靈修指引,我才能成為更好的傳教士。謝謝你今天的出席,我也會將你的新使命放在祈禱裡。

    再一次的致上最深的謝意。我會將你們放在我的祈禱裡,如同你們為我祈禱一樣,謝謝大家。

    我也感謝來自Ruifang(瑞芳)本堂的Liju神父。今天本來是他們計畫慶祝Ruifang(瑞芳)本堂創建65週年的日子,他原本比我們更早邀請主教,但他知道了我們計畫今天晉鐸,二話不說就換了他們的慶祝到6月16日,所以我們才能邀請到主教來到這裡為我們主禮。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包容~

 

20180609-DSCF7455.jpg

明德

    我也要感謝在我會士陶成的路上陪伴我的神長和朋友們:Thanks to Fr. Anh Tran who represents JST community of Berkeley,Berkeley讀經班,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師長同學們,神學院會院團體,徐匯中學董事會,古亭耶穌聖心堂和主日學,Magis青年中心,台大光啟,耕莘會院團體,我過去的省會長、院長、神師、初學導師副導師,法蒂瑪本堂神父和教友們,讀經班,青年核心祈禱小組、神恩祈禱小組,青年聖體軍,陪伴過我的神長、修女和輔導們,我國高中同學,以及所有曾經陪伴我聖召路上的親朋好友,不論今天來參與或是默默為我祈禱,您們的陪伴、祈禱、支持與鼓勵,實踐了基督彼此相愛的命令,教導我如何去愛,願主豐厚的降福您們!

    今天我特別要感謝我的父母和家人們,您們的養育、教導、陪伴和支持,使我能勇敢的答覆主的召叫,我深深感謝您們對我的深情大愛,願主百倍的降福您們!

20180609-DSCF7460.jpg

   

我們也要跟在場所有年輕朋友們說幾句話:如果你感受到天主對你的愛與召叫,不要害怕積極地去分辨,並勇敢的答覆天主,不論是婚姻、司鐸聖召或其他方式,都可以光榮天主,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選擇,並勇敢地委身承諾,我們這裡有朴神父、神長和修士們可以陪伴你們分辨。心動就要行動!

 

    最後,若不是我們天上的母親,聖母瑪利亞,首先完全的答覆天主愛的召叫,並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陪伴我們,教導我們如同教導她的聖子耶穌如何去愛,我們無法成為今天的我們。在這聖母無玷聖心的瞻禮,我們獻上馨香的花束,感謝聖召之母、道路之母的陪伴,也為我們每一位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她的指引祈禱!願所有的光榮、讚頌、感恩和祈禱,透過聖母無玷聖心的轉禱,全歸於至聖天主聖三!

20180609-DSCF7470.jpg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感恩奉獻─培育耶穌會士、推動青年聖召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