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r. Mateusz Orlowski SJ _ The Conversion of Inigo de Loyola 2021.jpg

【 #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 】青年依納爵的夢想與未來

現在在台灣的耶穌會士波蘭籍歐樂祈神父畫了一幅聖依納爵的油畫,作為慶祝依納爵禧年的開始。

當神父在決定主題時其實並沒有認真思考太多,就是讀熟聖依納爵的自傳,想畫出一幅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當他要下筆時,他決定畫出依納爵年輕的時期,因為我們看過很多依納爵老年的雕塑或是畫像,但是年輕的依納爵當他受傷養病時,是如何決定皈依天主,我們卻很陌生。

這幅年輕的依納爵畫像,穿著乞丐的服裝,而非貴族的華服。乾淨的背景,讓我們能專注在依納爵這個人身上;強調臉部的光線,讓我們在依納爵臉上看到來自天主的光芒,此時年輕的依納爵有著什麼樣的夢想?

從依納爵自傳中歐神父看到聖依納爵就是個有血有肉也不完美的人,他也想把這個感覺呈現在他的畫裡。歐神父說:「雖然我不知道年輕的依納爵長相如何?但在作畫的過程中,我覺得依納爵慢慢地向我展現出他的樣子。」

很有意思的是,看著這張圖會覺得像一面鏡子,我們怎樣看待依納爵?怎樣看待自己?在天主眼中的我們又是甚麼樣子?每個人看著這張圖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與解讀,這也是讓歐神父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歐神父向我們預告,他會持續地創作,希望在依納爵禧年之間,我們都能更多認識聖依納爵這個人,透過畫作向世人呈現更多依納爵的面貌;也希望將來疫情趨緩時,有機會展出這些畫作的真跡。如果你在畫作中有感受到什麼觸動,也歡迎留言跟神父分享喔!

 

 

#依納爵皈依500週年
#Ignatius500 #依納爵禧年
#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
#To_see_all_things_new_in_Christ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