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秉鈞神父Gino Picca, S.J.

王秉鈞神父1.jpg

 

 

 

 

領受司鐸聖職50年

1939-10-17 出生於義大利韋萊特里(Velletri)

1961-10-21 在義大利洛尼戈(Lonigo)進入耶穌會

1969-06-28 在台灣台北市聖家堂晉鐸

1976-04-22 於台灣台北市聖家堂矢發末願

現任台南耶穌聖心堂本堂主任

 

 

  自1969年6月28日升神父至今,已經跨越半個世紀,如今在慶祝50年金慶之際,心中擁有的『感恩之情』是如此深刻,已很難用言語來表達…

 

「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 1:8

 王秉鈞神父2.jpg

  耶穌從年幼時就召喚了我,年輕時在祈禱中,祂更以上段聖言深深觸動了我,心中深藏的渴望、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和使命到底的決心,要到地極為祂作證人。於是21歲那年,在做依納爵神操的過程中,我深刻被耶穌基督所吸引,並於祂愛的催迫下進入了耶穌會。1964年,被派遣到嚮往已久的中華民國台灣,開始了將近半個世紀的福傳使命;而大部份的時光都在不同的堂區服務,其中有—湖口、竹北、新竹西門街、高雄善導、台北聖家堂、耕莘古亭聖心堂、彰化靜山靈修中心,後又回到台北聖家堂,目前於台南耶穌聖心堂。

 

「耶穌會的本堂,希望它是一個福音化而又福傳的團體,它的活力來自依納爵的靈修,這神恩透過神操經由個人和團體的分辨,發現自已的天賦使命。」

                                                —耶穌會第34屆大會

 

  『福音化而福傳的團體,並如何使此關鍵少數動起來,深化我們的社會。』這就是數十年來,自己不斷在堂區和眾兄弟姐妹們,共同奮鬥的目標和理想。首先,確信基督的召叫,並由修會派在具體的堂區服務,故此,堂區所在地的每一個人,不論是信友,或是未信者,都是主所鍾愛並渴望救贖的人們,需要藉著愛的關心、服務宣講,使他們內心深處的飢渴,在基督永生的活泉中得到飽足。

王秉鈞神父3.jpg

  剛被調派到一個新的地區時,我一定會先去暸解當地人的實況、他們的渴望和需求,例如在竹北時,曾請輔大社會系的羅神父,帶領學生對竹北地方作過正式的調查,為預備進入社區當中;在高雄善導堂,曾用一段時間開著幼稚園的娃娃車,在大街小巷探訪教友、家長和未識的人們;而在台北聖家堂也與幾位教友同行,分別拜訪了八個不同區域,增強彼此認識並建立關係。身為堂區牧者,耶穌就是我最好的楷模,祂周遊各城、各村宣講天國的福音,治好一切疾病災殃,而面對流離失所的無牧之羊時,祂動了慈心,於是向天父求工人,收割莊稼 (瑪 9:35)。福音中的這一幕,常在我的默觀祈禱中有的永恆靈感,耶穌自己向我們指出正確態度和方向。

 

 王秉鈞神父4.jpg

 

  堂區培育以依納爵神恩為核心,建立個人與基督,真實且深入的密切關係,藉著感恩祭、和好聖事、每日意識省察、聖言祈禱、與日常生活的神操等;再來,建立基督徒的團體,是藉著感恩祭典、讀經班、各善會傳協會,讓信友們在交談共融合作中,讓愛的團體逐漸形成;而建立宣講作證服務的使命團體,是聯合教友們的福傳熱忱,以不同的管道傳揚福音、服務眾人,使社會漸漸以基督的價值觀構型;堂區中,若使推廣依納爵神恩的不同團體之間彼此共融合作,就能在這片豐富的沃土中撒種,於老、中、青及兒童主日學,不同階段的信友中培育,愈顯主榮。

 

王秉鈞神父6.JPG

 

  如今願分享依納爵神恩如何在跟隨基督的生命,與堂區服務的使命中發揮神效,真是上主白白賞賜之愛的禮物,也願藉此簡短分享,讓更多的年輕人能在主恩典中,知福、惜福、再造福。讓我們一起在基督內,更近、更慷慨、的跟隨祂 !

 

  2018年1月23日領到了台灣身份證,雖於20年前就取得居留證,但現在終於真正成為中華民國國民,希望自己過世後也能把大體捐給醫院,永遠留在台灣為福傳奉獻生命。最後感謝天主、感謝修會和所有曾在一起,面對挑戰和奮鬥過的朋友們,當然還有羅馬韋萊特里(Velletri)的家人們。我在台灣宣講、作證和服務,並依靠主耶穌的召喚,永遠跟隨祂、成為祂的司鐸,實踐『直到地極為天主作證人的使命』,把耶穌的好消息讓人人都知道。

 

王秉鈞神父5.jpg


回顧恩典之路系列好文→http://goo.gl/dLxrTH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照顧高齡會士)→http://goo.gl/caVSY2

 

※ 恩典之路單元由耶穌會資源開發室提供,分享耶穌會士的使命、服務,甚至是需要。還請大家多給我們回饋與支持,也請多多分享!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