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轉向曙光

(神操第四週)

 

你愛我嗎

 

card-celebration-envelope-867462.jpg

 

 


閱讀聖經

 

若二十一1-17(來吃早餐!~ 你愛我嗎?)

1這些事後,耶穌在提庇黎雅海邊,又顯現給門徒;他是這樣顯現的:

2當西滿伯多祿,號稱狄狄摩的多默,加里肋亞加納的納塔乃耳,載伯德的兩個兒子,和其他兩個門徒在一起的時候,

3西滿伯多祿對他們說:「我去打魚。」他們回答說:「我們也同你一起去。」他們便出去,上了船;但那一夜什麼也沒有捕到。

4已經到了早晨,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沒有認出他是耶穌來。

5於是耶穌對他們說:「孩子們,你們有些魚吃嗎?」他們回答說:「沒有。」

6耶穌向他們說:「向船右邊撒網,就會捕到。」他們便撒下網去,因為魚太多,竟不能拉上網來。

7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就對伯多祿說:「是主。」西滿伯多祿一聽說是主,他原是赤著身,就束上外衣,縱身跳入海裡;

8其他的門徒,因離岸不遠──約有二百肘──坐著小船,拖著一網魚而來。

9當他們上了岸,看見放著一堆炭火,上面放著魚和餅。

10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纔所打得的魚拿一些來!」

11西滿伯多祿便上去,把網拉上岸來,網裡滿了大魚,共一百五十三條;雖然這麼多,網卻沒有破。

12耶穌向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罷!」門徒中沒有人敢問他:「你是誰?」因為知道是主。

13耶穌遂上前拿起餅來,遞給他們;也同樣拿起魚來,遞給他們。

14耶穌從死者中復活後,向門徒顯現,這已是第三次。

15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滿伯多祿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羔羊。」

16耶穌第二次又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你牧放我的羊群。」

17耶穌第三次問他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愛我嗎?」伯多祿因耶穌第三次問他說:「你愛我嗎?」便憂愁起來,遂向他說「主啊!一切你都知道,你曉得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羊群。」

 

 

反省回顧

 

 

 art-beach-beautiful-269583.jpg

早晨睜開眼,默想這句話:

「醒來吧,你這睡眠的人…基督必要光照你。」(弗五:14)

在復活基督的光照下開始一天生活。

 

實際行動

 

聆聽歌曲

 


 

 

 

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靈魂疲倦沮喪的時候;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我內心背負困難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而我會在平靜安穩中等候,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待你來,輕坐陪伴我身旁。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能站於群巒山崗;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能經狂風巨浪;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站你肩頭,使我能壯膽剛強;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能超越我自己。

 

There is no life –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

所有生命,內心都藏著飢渴;

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

驛動的心,不安地跳動著;

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

當你臨到,我心中充滿驚喜,

Sometimes,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

於此時刻,彷彿瞥見永恆。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能站於群巒山崗;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能經狂風巨浪;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站你肩頭,使我能壯膽剛強;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能超越我自己。

 

 

 

中譯歌詞來源: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4442

 

 

 

 

 

 

留言送好禮(光啟熱銷靈修書 / 馬克‧希柏道克斯,耶穌會士著) 

於網誌下方留言處,與我們分享您一句喜愛的聖言或禱詞,並勾選「同時發佈到Facebook」,參與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2.☎️我們將於6/10(一),抽出並公布獲贈書籍的5位幸運者,並透過FB聯繫得獎者
3.🚀書籍寄送範圍:台澎金馬、港澳地區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