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轉向曙光

(神操第四週)

起來

 

0423.jpg

 


閱讀聖經

 

歌二8-14(起來,我的愛卿)

8聽,這是我愛人的聲音;看,他來了:跳過山岡,躍過丘陵。

9我的愛人彷彿羚羊,宛如幼鹿;你看,他已站在我們的牆後,由窗外向裡凝視,由窗櫺住內窺望。

10我的愛人招呼我說:「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

11看,嚴冬已過,時雨止息,且已過去;

12田間的花卉已露,歌唱的時期已近。在我們的地方已聽到斑鳩聲;

13無花果樹已發出初果,葡萄樹已開花放香;起來,我的愛卿!快來,我的佳麗!

14我那在岩石縫中,在懸崖隱處的鴿子!請讓我看到你的面貌,聽見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可愛,你的面貌美麗動人。」

 

瑪 28:8-10 (婦女報告門徒)

8她們趕快離開墳墓,又恐懼又異常喜樂,跑去報告他的門徒。

9忽然,耶穌迎上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遂上前抱住耶穌的腳,朝拜了他。

10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里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裡看見我。」

 

路二四:13-25 (厄瑪烏二徒)

13就在那一天,他們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莊去,村名厄瑪烏,離耶路撒冷約六十『斯塔狄』。

14他們彼此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

15談話討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與他們同行。

16他們的眼睛卻被阻止住了,以致認不出他來。

1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些什麼事?」他們就站住,面帶愁容。

18一個名叫克羅帕的,回答他說:「獨有你在耶路撒冷作客,不知道在那裡這幾天所發生的事嗎?」

19耶穌問他們說:「什麼事?」他們回答說:「就是有關納匝肋人耶穌的事。他本是一位先知,在天主及眾百姓前,行事說話都有權力。

20我們的司祭長及首領竟解送了他,判了他死罪,釘他在十字架上。

21我們原指望他就是那要拯救以色列的。可是──此外還有:這些事發生到今天,已是第三天了。

22我們中有幾個婦女驚嚇了我們;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裡,

23沒有看見他的遺體,回來說她們見了天使顯現,天使說他復活了。

24我們中也有幾個到過墳墓那裡,所遇見的事,如同婦女們所說的一樣,但是沒有看見他。」

25耶穌於是對他們說:「唉!無知的人哪!為信先知們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竟是這般遲鈍!

 

若 20:24-29 (顯現給多默)

24十二人中的一個,號稱狄狄摩的多默,當耶穌來時,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

25別的門徒向他說:「我們看見了主。」但他對他們說:「我除非看見他手上的釘孔,用我的指頭,探入釘孔;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膀,我決不信」

26八天以後,耶穌的門徒又在屋裡,多默也和他們在一起。門戶關著,耶穌來了,站在中間說:「願你們平安!」

27然後對多默說:「把你的指頭伸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罷!並伸過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膀,不要作無信的人,但要作個有信德的人。」

28多默回答說:「我主!我天主!」

29耶穌對他說:「因為你看見了我,纔相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


反省回顧

 

 empty-tomb-3326100_1920.jpg

兩位門徒離開耶路撒冷,離開團體,滿面愁容的往厄瑪烏去,

因為耶穌已死,他們的期待落空,想望破滅;

而稍早幾個婦女的述說,也讓他們驚嚇—耶穌的遺體不見了。
婦女們更說見到天使,天使說耶穌復活了。

這在經驗之外的話語,讓跟隨耶穌的門徒存疑,不知如何接受。
我呢?對於耶穌的復活,我懷著什麼樣的心情?

 

 

實際行動

 

 

依納爵的故事(四)

 

St_Ignatius.png

圖片來源:jesuitseast.org

 

 

 

 

留言送好禮(光啟熱銷靈修書 / 馬克‧希柏道克斯,耶穌會士著) 

於網誌下方留言處,與我們分享您一句喜愛的聖言或禱詞,並勾選「同時發佈到Facebook」,參與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2.☎️我們將於6/10(一),抽出並公布獲贈書籍的5位幸運者,並透過FB聯繫得獎者
3.🚀書籍寄送範圍:台澎金馬、港澳地區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