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翻越山嶺

(神操第二週後期~第三週)

棘刺、微光

 

artem-sapegin-229391-unsplash.jpg


閱讀聖經

 

若13:1-15(為門徒洗腳)

1在逾越節慶日前,耶穌知道他離此世歸父的時辰已到,他既然愛了世上屬於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2正吃晚餐的時候──魔鬼已使依斯加略人西滿的兒子猶達斯決意出賣耶穌──

3耶穌因知道父把一切已交在他手中,也知道自己是從天主來的,又要往天主那裡去,

4就從席間起來,脫下外衣,拿起一條手巾束在腰間,

5然後把水倒在盆裡,開始洗門徒的腳,用束著的手巾擦乾。

6及至來到西滿伯多祿跟前,伯多祿對他說:「主!你給我洗腳嗎?」

7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現在還不明白,但以後你會明白。」

8伯多祿對他說:「不,你永遠不可給我洗腳!」耶穌回答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

9西滿伯多祿遂說:「主!不但我的腳,而且連手帶頭,都給我洗罷!」

10耶穌向他說:「沐浴過的人,已全身清潔,只需洗腳就夠了。你們原是潔淨的,但不都是。」

11原來,耶穌知道誰要出賣他,為此說:你們不都是潔淨的。

12及至耶穌洗完了他們的腳,穿上外衣,又去坐下,對他們說:「你們明白我給你們所做的嗎?

13你們稱我「師傅」、「主子」,說得正對:我原來是。

14若我為主子,為師傅的,給你們洗腳,你們也該彼此洗腳;

15我給你們立了榜樣,叫你們也照我給你們所做的去做。


若 8:1-11(憐憫罪婦)

1耶穌上了橄欖山。

2清晨他又來到聖殿,眾百姓都到他跟前來,他便坐下教訓他們。

3那時,經師和法利塞人帶來了一個犯姦淫時被捉住的婦人,叫她站在中間,

4便向耶穌說:「師傅!這婦人是正在犯姦淫時被捉住的,

5在法律上,梅瑟命令我們該用石頭砸死這樣的婦人;可是,你說什麼呢?」

6他們說這話,是要試探耶穌,好能控告他;耶穌卻彎下身去,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7因為他們不斷地追問,他便直起身來,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先向她投石罷!」

8他又彎下身去,在地上寫字。

9他們一聽這話,就從年老的開始到年幼的,一個一個地都溜走了,只留下耶穌一人和站在那裡的婦人。

10耶穌遂直起身來向她說:「婦人!他們在那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11她說:「主!沒有人。」耶穌向她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反省回顧

 

 

fischer-twins-394968-unsplash.jpg 

你有沒有經驗過被深深傷害,而難以寬恕?                                                                                                                                                                                                                         
或者經驗到我傷害了別人,希望他/她原諒,卻沒能獲得寬恕?
回顧這樣的經驗時,可以請求耶穌來到我心中。 

                                                                                                                                                                                    我希望他如何陪伴我?(擁抱我、聆聽我……)                                                                                                                                                                在他的陪伴中停留一會兒,直到我平靜滿足。                                                                                                                                          
我想跟他祈求能寬恕或被寬恕的恩寵嗎?

 

 

實際行動

 

 

bewakoof-com-official-205686-unsplash.jpg

試找一個好朋友分享這個經驗(難以原諒或很想獲得原諒)。
如果覺得合適,也可以邀請他/她陪你一起祈禱片刻。

 

 

 

 

 

 

 

留言送好禮(光啟熱銷靈修書 / 馬克‧希柏道克斯,耶穌會士著) 

於網誌下方留言處,與我們分享您一句喜愛的聖言或禱詞,並勾選「同時發佈到Facebook」,參與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2.☎️我們將於6/10(一),抽出並公布獲贈書籍的5位幸運者,並透過FB聯繫得獎者
3.🚀書籍寄送範圍:台澎金馬、港澳地區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