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新的方向

(神操第二週)

風從哪裡來:聆聽內心的聲音(二)

 

temptation_of_christ.jpg

圖片來源:buildingontheword.org_The Battle with the Devil

 


閱讀聖經

 

路四1-13(三退魔誘)

1耶穌充滿聖神,由約但河回來,就被聖神引到荒野裡去了,

2四十天的工夫受魔鬼試探;他在那日期內什麼也沒有吃,過了那日期就餓了。

3魔鬼對他說:「你若是天主子,命這塊石頭變成餅罷!」

4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載:『人生活不只靠餅。』」

5魔鬼引他到高處,頃刻間把普世萬國指給他看,

6並對他說:「這一切權勢及其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全交給我了;我願意把它給誰,就給誰。

7所以,你若是朝拜我,這一切都是你的。」

8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載:『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惟獨奉侍他。』」

9魔鬼又引他到耶路撒冷,把他放在聖殿頂上,向他說:「你若是天主子,從這裡跳下去罷!

10因為經上記載:『他為你吩咐了自己的天使保護你,

11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踫在石頭上。』」

12耶穌回答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上主,你的天主。』」

13魔鬼用盡了各種試探後,就離開了他,再等時機。


路五27-32(召叫罪人)

27此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肋未,在稅關那裡坐著,便對他說:「跟隨我罷!」

28他便捨棄一切,起來跟隨了他。

29肋未在自己家中為他擺設了盛筵,有許多稅吏和其他的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30法利塞人和他們的經師就憤憤不平,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吃喝?」

31耶穌回答他們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

32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

 

 

 


反省回顧

 

 

blur-depth-of-field-focus-377911.jpg 

我生活中的各種事物,向我們拋出不同的吸引力。

我能夠去感受和區分什麼帶給我真正的滋養,恆久的滿足嗎?

 

 

 

 

實際行動

 

試著以覺得適合自己的方式,在生活中,以具體的行動去愛

 


 以下的面向可以參考:
 - 愛天主(例如:參與感恩祭、和好聖事)
 - 愛自己(例如:忙碌中抽空散散步,看看日出、晚霞或星星)
 - 愛近人(例如:好好地聆聽一位朋友說出心中苦悶)
 - 愛小兄弟小姊妹(例如:與無家者分享食物、探訪病人)
 - 愛地球(例如:走進大自然、自備袋子、珍惜食物)
 然後也在祈禱中,跟耶穌談談這些行動中的經驗和領受。

 

 

 

 

 

 

 

 

留言送好禮(光啟熱銷靈修書 / 馬克‧希柏道克斯,耶穌會士著) 

於網誌下方留言處,與我們分享您一句喜愛的聖言或禱詞,並勾選「同時發佈到Facebook」,參與越多,中獎機會越高唷!
2.☎️我們將於6/10(一),抽出並公布獲贈書籍的5位幸運者,並透過FB聯繫得獎者
3.🚀書籍寄送範圍:台澎金馬、港澳地區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