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新的方向

(神操第二週)

真星知我心(二)

 

032801.jpg


閱讀聖經

若十1-10(我的羊認識我的聲音。更豐富的生命)
1「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凡不由門進入羊棧,而由別處爬進去的,便是賊,是強盜。

2由門進去的,纔是羊的牧人。

3看門的給他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字呼喚自己的羊,並引領出來。

4當他把羊放出來以後,就走在羊前面,羊也跟隨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5羊決不跟隨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為羊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

6耶穌給他們講了這個比喻,他們卻不明白給他們所講的是什麼。

7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我是羊的門;

8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

9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進來,必得安全;可以進,可以出,可以找著草場。

10賊來,無非是為偷竊、殺害、毀滅;我來,卻是為叫他們獲得生命,且獲得更豐富的生命。
 

路五1-11(捕人的漁夫)

1有一次,耶穌站在革乃撒勒湖邊,群眾擁到他前要聽天主的道理。

2他看見兩隻船在湖邊停著,漁夫下了船正在洗網。

3他上了其中一隻屬於西滿的船,請他把船稍微划開,離開陸地;耶穌就坐下,從船上教訓群眾。

4一講完了,就對西滿說:「划到深處去,撒你們的網捕魚罷!」

5西滿回答說:「老師,我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我要遵照你的話撒網。」

6他們照樣辦了,網了許多魚,網險些破裂了。

7他們遂招呼別隻船上的同伴來協助他們。他們來到,裝滿了兩隻船,以致船也幾乎下沉。

8西滿伯多祿一見這事,就跪伏在耶穌膝前說:「主,請你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

9西滿和同他一起的人,因了他們所捕的魚,都驚駭起來;

10他的夥伴,即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若望,也一樣驚駭。耶穌對西滿說:「不要害怕!從今以後,你要做捕人的漁夫!」

11他們把船划到岸邊,就捨棄一切,跟隨了他。

 



反省回顧

christoph-schmid-258813-unsplash.jpg

 耶穌的生命豐富無比。他講故事。他醫治病人。他赦免過犯。

他走近遭排斥的人,擁抱弱小者。他以生命滋養人,教導愛。他是朋友。

在這些當中,耶穌最吸引我的是什麼呢? 
主曾問過跟隨他的門徒:你找什麼?在跟隨主的過程中,我最深的渴望是?

 

 

 

 

實際行動

 

 

依納爵的故事(二)

St_Ignatius.png

圖片來源:jesuitseast.org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