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爵‧新‧翻‧轉】爵醒上路

(神操預備週&第一週)

光在黑暗中照耀(一)

 

光在黑暗中照耀.jpg


閱讀聖經

詠一一六 (我呼求了上主的聖名,上主,求祢救我的性命)

1我對上主愛慕傾心,因他俯聽我的禱聲;

2在我呼籲他的那日,他向我側他的聖耳。

3死亡的圈套纏住了我,陰府的羅網縛住了我,艱苦和煩惱困住了我,

4我呼求了上主的聖名,上主,求你救我的性命。

5上主富有憐憫和正義,我們的天主仁愛無比;

6上主保護誠樸的人,我若軟弱,他必救助。

7我的靈魂,你回到你的安息,因為上主實在是厚待了你。

8因為他救拔了我的靈魂脫免死亡,不使我的眼流淚,不使我的腳跌傷。

9我要在活人的地域,在上主的面前行走。

10雖然說我已痛苦萬分,但是我仍然抱有信心。

11我在彷徨中曾說:眾人都虛詐不誠。

12我應該要怎樣報謝上主,謝他賜給我的一切恩佑?

13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爵,我要呼籲上主的名號,

14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5上主的聖者們的去世,在上主的眼中十分珍貴。

16我的上主!我是你的僕役,你僕役是你婢女的兒子;你將我的鎖鍊給我開釋,

17我要獻給你讚美之祭,我要呼號上主的名字。

18我要在眾百姓面前,向上主還我的誓願,

19要在上主聖殿的庭院,耶路撒冷!即在你中間。

 

路四38-40 (眾人把患各種病症的領到衪跟前,衪一一治好他們)
 

38他從會堂裡出來,進了西滿的家。西滿的岳母正發高熱,他們為她祈求耶穌。

39耶穌就走到她身邊,叱退熱症,熱症就離開了她;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40日落後,眾人把所有患各種病症的,都領到他跟前,他就把手覆在每一個人身上,治好了他們。

若十一31-44 (解開他,讓他行走罷)

31那些同瑪利亞在家,安慰她的猶太人,見她急忙起身出去,便跟著她,以為她往墳墓上去哭泣。

32當瑪利亞來到耶穌所在的地方,一看見他,就俯伏在他腳前,向他說:「主!若是你在這裡,我的兄弟決不會死!」

33耶穌看見她哭泣,還有同她一起來的猶太人也哭泣,便心神感傷,難過起來,

34遂說:「你們把他安放在那裡?」他們回答說:「主,你來,看罷!」

35耶穌流淚了。

36於是猶太人說:「看,他多麼愛他啊!」

37其中有些人說:「這個開了瞎子眼睛的,豈不能使這人也不死麼?」

38耶穌心中又感傷起來,來到墳墓前。這墳墓是個洞穴,前面有一塊石頭堵著。

39耶穌說:「挪開這塊石頭!」死者的姐姐瑪爾大向他說:「主!已經臭了,因為已有四天了。」

40耶穌對她說:「我不是告訴過你:如果你信,就會看到天主的光榮嗎?」

41他們便挪開了石頭;耶穌舉目向上說:「父啊!我感謝你,因為你俯聽了我。

42我本來知道你常常俯聽我,但是,我說這話,是為了四周站立的群眾,好叫他們信是你派遣了我。」

43說完這話,便大聲喊說:「拉匝祿!出來罷!」

44死者便出來了,腳和手都纏著布條,面上還蒙著汗巾。耶穌向他們說:「解開他,讓他行走罷。」

 

 

 



反省回顧

 032202.jpg

在我生命中,有過生病或痛苦的經驗嗎?這些經驗讓我有什麼感受?
我願意向天主表達我真實的感受嗎?如果願意,試著向祂訴說,也聽聽祂有什麼回應?

 

 

 

 

實際行動

aaron-burden-90144-unsplash.jpg


我和天主對話後,記錄下天主對我的回應,或我這次祈禱的收穫。

 

 

 

 

 

 

爵新翻轉.jpg

 


2019爵‧新‧翻‧轉
從四旬期到復活期,從苦難走向喜樂,從黑暗走向光明!
讓聖依納爵協同天主聖神與我們同行,走在真實生活的道路上!

供稿/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  張令憙女士、方玉華女士、劉淑清女士

 

 

支持耶穌會使命
愛的奉獻─靈修陪伴
http://bit.ly/2sQn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