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花絮】2019.1.11 耶穌會夥伴感恩共融

20190111_174445.jpg

彌撒講道反省─方進德神父

5:12-16

 

有一次,耶穌在一座城裡,看,有一個遍體長癩的人,見了耶穌,就俯首至地求他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便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罷!」癩病就立刻由他身上退去。耶穌切切囑咐他不要告訴別人,並說:「但要去叫司祭檢驗你,為你的潔淨,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給他們當作證據。」他的名聲更傳揚開了,遂有許多人齊集來聽教,並為治好自己的病症。耶穌卻退入荒野中去祈禱。

 

 

你如何定義幸福?幸福是什麼?是穿衣服?是買大房子?是在尾牙抽最好的獎?

 

今天我們聽到有關幸福的故事:在耶穌的時代,人非常害怕痲瘋病,因為它容易傳染,痲瘋病令人身體有一些可怕的改變。這疫病也帶來另外一個後果,就是必須與人保持距離。不能工作,要離開家人,要住在鎮外,避免接觸人。所以會自覺慚愧,也有被拒絕的感受。

 

耶穌醫治這位痲瘋病患之後,他有一個新的開始,可以回到家庭,可以工作,可以接觸人。耶穌使他恢復幸福,耶穌用了特別的方法─碰觸他,藉著這簡單的行動,耶穌表達他對對方的關懷、愛和接納;這是被拒絕的相反,是一種幸福。

 

無論在會長辦公室,聖家堂或耕莘,我們希望傳給別人耶穌的關懷、愛和接納;無論他們是20歲或80歲,教友或還沒領洗,我們要他們體會被接納。

 

謝謝你們每位工作夥伴在你的單位分享這份愛,每個人藉著他的才能和能力給出貢獻。

 

因為不是『耶穌會』有一個使命,然後工作夥伴來協助耶穌會,而是我們全體一起只有一個使命,這是天主給我們的使命─「分享耶穌的愛」,我們要一起實踐!

 

這使命,如果沒有你,我們就不能實踐。

 

我代表耶穌會感謝你!

你的工作是重要的!

你的貢獻是重要的!

你是重要的!

 

跟大家分享個小故事,某人走在路上,他看到有一群人在施工,走近一看,是一位水泥師傅在砌磚頭,就好奇地問他:「你在做什麼?」

這位師傅回答說:「我在築一道牆。

看到不遠處另一個水泥師傅也是在砌磚頭,就走近問他:「你在做什麼?」

第二位師傅回答說:「我在蓋一座教堂。

不遠看到另外一個水泥師傅,一樣在砌磚頭,就問他:「你在做什麼?」

這師傅則是回答說:「我在提供一個地方讓人與耶穌相遇,讓他們受到耶穌的祝福!

 

他們三位師傅的行動是一樣的,但每位感受都不一樣。有的師傅表示他的”工作”是這些行動,有師傅卻看得更深,他意識到天主是在善用他來祝福別人。

 

請問,你如何看你的工作?

你是否每天做一些很平凡的行動?它們是重要的。

在這些行動之下,有沒有更深的意義?

有沒有可能耶穌渴望藉著你的行動、你的才能、你獨特的樣子,讓別人體會到幸福?

 

如果別人問你,你做什麼工作,你會像哪一位師傅回應他?

 

(2019.1.11古亭耶穌聖心堂)

 

 

20190111_200512.jpg

20190111_191624.jpg

20190111_194652.jpg

20190111_183409.jpg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