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無限沈賚伏神父

 

IMG_0032.JPG

 

入會60年    沈賚伏 Raphael Shen Lai-fu

 

出生:1937-10-29 生於中國上海

BornBorn at Shanghai City, China

入會:1958-11-05 在香港

EnterEntered the Society of Jesus in Cheung Chau, Hong Kong

領受鐸品:1970-05-30 在加拿大多倫多

OrdainationOrdained Priest in Toronto, Canada, by Msgr. Thomas Fulton

末願:1978-08-15 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

Final VowsFinal Vows in Detroit University, USA

現職:居住美國中西部省底特律大學團體,教授經濟學

NowAt University of Detroit Mercy Jesuit Community, Professor of Economics

 

我一九三七年出生在上海的一個天主教家庭,這個家族的信仰啟蒙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之前。我就讀的小學、中學都是天主教會辦的學校,所以連我自己也無法解釋,但我確實從小學開始就想著長大要作一位神父。上海教區是由法國耶穌會士負責管理,我也認識多位法籍耶穌會士,因此年輕的我在心中編織未來藍圖時,很自然地想到要成為一名耶穌會神父。

個人照01.png

一九五七年的夏天,我想方設法去到香港,與幾位入過總修院的修生,一起在博彪(Luigi Bobbio, SJ)神父的陪伴下,度過一年的望會生活,在一九五八年的十一月,我被遠東省的第一任省會長倪永祥(José Oñate, SJ)神父接納加入新成立的會省,開始我的耶穌會修道之路。

 

入會之後,我在香港完成初學及文學培育,接著被送到菲律賓碧瑤念哲學,三年後在當地的中學教授中文,並在其後進修了農業學及社會學。一九六七年長上送我到加拿大去念神學,我在那邊待了四年,並在一九七零年五月卅日在多倫多領受鐸品,成為神父。長上派遣我繼續念書,於是我到美國密西根大學就讀。一九七二年我取得碩士學位後,長上派遣我到台灣輔仁大學教授經濟學及社會學,不久之後,長上又讓我回到美國去攻讀農業經濟的博士學位。

 

一九七七年我在底特律大學取得教職,我就留在美國教書,直到現在;在美國並沒有設限強制退休的年齡,所以很幸運的,就是雖然我已經年紀很大了,但我仍然在繼續教書,及與我所服務的人在一起。

 

在過去的數十年裡,我前往一個軍事基地為他們舉行彌撒;並有十年左右,我每週前往當地的監獄為他們主禮主日彌撒;我也陪伴當地的華人天主教團體,當他們的輔導,與他們一起聚會並為他們主禮感恩祭;最重要的還是持續陪伴學生及學校的教職員,與他們保持良好的來往。

 

這麼多年來,我堅信天主的愛及恩寵一直陪伴著我,這不是因為我作了些什麼,而是我一直住在主內。我永遠感謝天主對我的愛及旨意!

 

 

網誌圖文好讀版/回顧好文→http://goo.gl/dLxrTH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http://goo.gl/caVSY2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