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源源不絕】
感恩首映 恩人朋友與百歲神父歡喜共融


 DSC_1139.JPG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下午2點,在耕莘文教院大禮堂,一部讓大家等待良久的紀錄片─【愛‧源源不絕】舉辦了首映會,而片中的唯一男主角-賴甘霖神父也親臨現場與大家共同觀賞。

 

 

 

 

 

 

 

 

 

 

 

 

    由耶穌會發起出品,光啟社承接製作的【愛‧源源不絕】賴甘霖神父紀錄片,2017年年底終於出爐,這部片子將賴神父的一生完整介紹,不僅只是帶大家看賴神父的一天工作,也爬梳他的家庭背景,及他一輩子的奉獻生涯。片中更邀請訪談耶穌孝女會陸佩芳修女、北商光啟社校友陳德儀、耕莘醫院葉炳強醫師、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輔仁大學江漢生校長、台大護理系黃璉華教授、北商光啟社校友王文芳、聖家堂教友陳建仁副總統全家、古亭耶穌聖心堂主日學教友羅啟元、耶穌孝女會胡淑琴修女、台大醫院志工鄭玉嬋、同會弟兄狄若石修士、耶穌孝女會梅文彬修女、古亭耶穌聖心堂主日學邱美妙老師、同會弟兄穆宏志神父(影片出場順序)…等,講出他們心目中的賴神父,及賴神父跟他們的相處經驗。
 

3.jpg


    耶穌會特別選在賴神父成為台灣人滿一週年的第一個假日,舉辦紀錄片完整版的首映會,除為感謝影片中協助拍攝的眾多賴神父好友,也邀請捐助支持此部影片製作的恩人們,更為了要將這部感動人心的紀錄片介紹給之前向隅的社會大眾。
 

DSC_1166.JPG
(圖說:所有來參加的恩人與貴賓與賴神父合影)
 

    活動於下午2點開始,古亭耶穌聖心堂全力支援此次活動,包括串場主持人由張如雁姐妹擔任,傳協會主席陳嘉明弟兄全場實況錄影,羅啟元姐妹協助拍照,多位教友負責接待。前來現場參與的貴賓有包括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博愛基金會鄭萊頤董事長及先生、台北市民政局科長、及中正戶政主任、及多位影片中接受訪問的好友們。
 

DSC_0941.JPG
(圖說:賴神父與他的好友陳建仁副總統)
 

    在影片播放前,由光啟社負責此次企劃的陳姻蕙女士分享影片製作的點滴,她先代表社長感謝在影片拍攝過程所有協助的人員,除了賴神父及訪談的被攝者外,有許多無名的人士也在各個時刻為影片出了很多力,因為他們的付出,才讓這個影片能呈現在大眾的面前。
 

 

1523863399116.jpg
(圖說:光啟社陳姻蕙小姐向大家說明影片緣起)
 

    而資源開發室的李宥蓉主任也就紀錄片推廣的情況進行分享,除了早先捐助支持影片製作費用的恩人們已經優先收到外,全省各地的教會學校及偏鄉中小學也於新學期開始前接獲此紀錄片,甚至學生們在觀看完後,集體寄了明信片來給賴神父,數量超過60張,這些天真的孩子們,絕大多數都不是教友,在卡片上他們都被賴神父的一生所感動,有祝福賴神父身體康健,活到120歲,或是將他們遇到的困難要請神父解答或祈禱,特別是有一位孩子請賴神父為他在天上的父親祈禱;這些迴響都是我們在發想製作之初沒有料到的,但這確實是耶穌會希望藉由這個影片讓更多的人了解天主的愛。
 

 

301402.jpg
(圖說:學生看完記錄片後給神父的卡片)
 

 

    影片全長41分鐘,來賓都聚精會神地觀看,藉由影片大家跟賴神父過起修道的一天,陪伴他去拜訪修女、探望病友、回台大醫學院及台北商大去上課、到頤福園去看他的弟兄們,也回顧賴神父一生所作過的事,去過的地方,也了解在別人眼中的賴神父是什麼樣子;影片播放中,大家或笑、或掉淚,如同影片中呈現給大家的,賴神父存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用不同的方法陪伴著大家,也許透過教學、也許只是陪伴,更多的是來自西班牙的熱情擁抱,及給每個人的溫暖祝福。
 

DSC_0913.JPG
(圖說: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主任方進德神父帶領大家看影片之前的引言與映後反省)


    影片後由台北依納爵靈修中心主任也是賴神父目前的院長-方進德神父給大家三個反省題目,讓這次的首映會不只是一個觀看經驗,更是讓我們每個人能感受體會到天主的愛,並且也反省我們在生活中是否有將這份愛傳給別人;這三個題目是
 

1.影片的哪一個部分或哪一句話最觸動我的心?
2.在賴神父的態度或言行舉止中,我在哪裡看到耶穌?
3.賴神父如何使人體會到耶穌的愛?在生活中,我如何使人體會到耶穌的愛?

 

DSC_0036.JPG
(圖說:賴神父聚精會神地看大家給他的祝福)


    身為最佳男主角的賴神父,代表耶穌會感謝這部紀錄片的協助者們,頒發感謝狀及禮物袋給他們。而一年前的4月13日是賴神父受頒中華民國身份證的日子,所以全場為當台灣人滿一週年的他過起“1”歲生日,賴神父歡喜收下充滿台味的生日禮物─1雙藍白拖,吹熄蠟燭切下也很台味的蜂蜜蛋糕;台北市政府民政局知道賴神父過去一年帶著世大運的熊讚玩偶到處趴趴走,西班牙、羅馬都去過,這回也特別送上迷你版的熊讚,下回賴神父外出就可以更便利地帶著小分身。
 

S__110780423.jpg
(圖說:賴神父代表耶穌會感謝支持記錄片的恩人與拍攝者)
 

S__110780422.jpg
(圖說:賴神父收到的迷你熊讚)

 
1523863446179.jpg
(圖說:賴神父以有身分證為傲,當場唸出了他的身分證字號,主持人試圖阻止他)
 

DSC_1114.JPG
(圖說:賴神父試玩台灣人都一定會玩過的夜市彈珠檯)
 

DSC_0041.JPG
(圖說:賴神父得到了台灣人必穿的藍白拖)
 

    首映會的最後緊接著古亭聖心堂的主日彌撒,由本堂主任裴育聖神父主禮,賴神父講道,藉由三個小故事告訴我們,第1放下自已,以他人為優先,生命會更快樂,第2給予周遭弱小需要者一個微小而具體的─愛的行動/表達,第3給予他人一份肯定,一份讚美,向別人說『你是個好人』。在信友禱詞中,也特別為耶穌會的恩人朋友祈禱恩寵,感謝他們在生活中支持耶穌會的各項使命工作,也為年長會士祈禱,讓天主看顧他們在生命的晚期,不受病痛之苦,安享餘生。
 

DSC_0059.JPG
(圖說:古亭聖心堂主任裴育聖神父主禮,賴神父講道)

 

    【愛‧源源不絕】這部影片將賴神父的生命作一完整紀錄,透過影像方式的分享,期望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共鳴;而影片總製作經費為新台幣100萬,邀請大家共同為這樣的使命出一份力,在恩人朋友的支持下,資金已經幾乎到位,只差8萬左右的缺口,資發室也保留50份的影片讓之前向隅的朋友們,有機會收藏這部精美感人的影片,支持方式可上網搜尋耶穌會捐款平台查詢。請大家透過口耳相傳,讓我們分享賴神父的影響力,也能綻放不朽的光芒,一起讓愛源源不絕。

 

愛,源源不絕─賴甘霖神父記錄片
https://goo.gl/WrcPLX

 

120218.jpg
(圖說:賴神父事先祝福了感恩卡,送給當天所有來的朋友)

DSC_0030.JPG
(圖說:賴神父親手送感恩卡給來參加的每一位來賓)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