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愛祢九九 滿滿活力 關懷神長

FOR線上捐款.jpg

 

文‧圖/天主教耶穌會

 

  古亭耶穌聖心堂主任裴育聖神父率聖母軍團員,及來自各地的教友共40位,在10月26號星期四的下午,一同参與資發室舉辦的【重陽敬老 愛祢九九】活動,前往耶穌會頤福園進行重陽探訪,關懷年長的神長們。

20171026_152849.jpg

↑↑↑頤福園神長們與教友一起歡度重陽

 

    資源開發室每年都會在幾個重大節日前,舉辦頤福園探訪活動,今年1月,我們號召朋友們與我們到頤福園,與神長們一起拍攝「假人挑戰」,作為耶穌會的春節賀歲大片。(欲回味者,請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e7HAQU0t8)

    而這次重陽敬老探訪活動,在古亭耶穌聖心堂聖母軍團長黃貞瑪的號召下,並請出本堂裴神父,加上慕名而來的教友,一行人共40位,準時在1點45分於神學院集合完畢,因神長們的午休時間到2點,加上要一起公唸玫瑰經,所以大家就先在神學院的休憩區準備道具、服裝及練唱,還有各式輕便的小樂器,等會要與神長們一起同樂。

    目前頤福園內共有汪德明、顏哲泰、張宇恭、陳瑾璋、陳禮耕、馮德山、古理明、徐可之、李哲修、李安德、馬志鴻、洪國樑、沈鶴璉、馮允文、苑祥斌共15位神父;有些已經住在裡面多年,但有些只是短期在那邊休養。2點半活動正式開始,由資發室開場,感謝大家的出席參與,接下來就將主持棒交給黃團長。

 

20171026_140924.jpg

 ↑↑↑耶穌聖心.聖母聖心,兩隻手一起比愛心

  貞瑪姐及聖母軍團員在過去幾年,探訪雙北各地的老人機構經驗豐富,首先來個暖身操,邀請神長們活動肢體,也炒熱現場的氣氛。接著玩起猜謎遊戲,讓老人家腦筋也活動到。大家一起歡唱教會聖歌,配合動作,歡笑聲不斷。而這一天剛好是馮允文神父的生日,所以當他進入交誼廳時,在場所有人唱起生日快樂歌為他慶生,現場有不少人正是馮神父的學生,他們從各地前來,就是要來看看他,馮神父真是今日「人氣王」。

 

20171026_153311.jpg

↑↑↑送上保暖小物

    當然每個神長都有支持的粉絲,平常沒辦法常常來探望長者,今天就是個好時機,不但見到想念的神長,更可與現場的大家一起互動。在時序已進入秋末的最近,特別感受到早晚的溫差,所以大家也準備各式保暖物品,要送給神長們,有保暖內衣、毛襪、圍巾、及暖暖包,讓他們在即將到來的冬天,可以溫暖平安地渡過。資發室也特別準備貼心小禮物,送給在頤福園照顧神長的工作人員,謝謝他們將神長們當作自己的親人,溫柔地看顧他們,讓他們安享晚年生活;目前居住在園內的神長較以往為多,所以很需要多一些志工協助,陪伴他們去花園散步,或是與他們作些復健遊戲,我們也為將此交託給天主,請祂幫助我們。
 

20171026_152032-1.jpg

↑↑↑謝謝頤福園內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活動尾聲,免不了要有大合照,神長們也跟著大家比讚、作愛心手勢,最後由裴神父與所有在場神長,一起給所有人降福,結束今天愉快又溫馨的九九重陽探訪,我們也希望神長們在天主的看顧下恩寵滿滿、健康喜樂。

 

20171026_153143.jpg

↑↑↑神長們一起為在場人士降福

 

耶穌會線上捐款

感恩奉獻(照顧高齡會士)→http://goo.gl/caVSY2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