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神父的信.PNG

 

 

天恩主榮愛我所愛 一世恩情做我所做

 

朱恩榮神父,天主教耶穌會會士

 

0031.jpg

1932 年出生於上海。獲得文學學士,教育學碩士。

1966 年 5 月 1 日於新竹聖神堂晉鐸。

1970 年任台灣地區基督生活團總輔導,其後陸續擔任耶穌會初學導師、聖召推行人、光啟會院院長、天主教台北聖家堂理家、基督生活團服務中心主任、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副總輔導-----等職。

2003 年起於耕莘文教院及古亭耶穌聖心堂從事牧靈福傳工作。

2004 年八月赴溫哥華帶領夫婦懇談活動,九月返台途經香港中風,後經天主大愛與神父的努力,逐漸康復,這康復的奇蹟仍在見證進行中。

 

    朱神父一生致力於青年工作,曾多次舉辦基督生活營、主席營、神學班(後改為信仰生活月)、大專同學會幹訓班、陶成營------。前後八次遠赴美國,在各地成立「海外青使」Oversea’s Chinese Catholic Youth Association (簡稱 OCCYA)教友組織。曾在三個月內,乘坐灰狗巴士到過六十六個城市,旅行兩萬五千三百多公里,遍訪教友鼓勵談話、講避靜、舉行彌撒聖祭。這些點點滴滴,都陸續收集在「珍帚集」、「天恩主榮一世情」和「朋友間」朱神父八十大壽特刊中。

 

    他在口述「天恩主榮一世情」一書中,首頁即說到:「在這些大大小小的蠟燭中,有的火力旺盛發光、發熱,那就是你們;有的在風中燃燒他最後一點微弱的光芒,那就像我;你們要好好的,然後我才能安心---------」

 

    這位永遠的青年導師,念茲在茲的是,青年的牧靈與培育工作,將何以青年是對今日世界的一個挑戰,因為他們就是明日的世界。這是一個不容浪費的重要年齡。(摘自「朋友間」247 期,朱神父文)

 

FotoJet Collage.png

 

青年使徒工作

 

    而今司鐸聖召缺乏,耶穌會成立Magis青年中心推動此一使命,組織由二人增為七人,成員均為平信徒。為了因應此擴編,擬將利氏學社遷移後之三樓空間,重新規劃使用。同時,也計劃活化運用徐匯中學光啟樓。

 

    無論人事費用或整建經費,均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這在當過服務中心主任與聖家堂理家的上海籍朱神父的眼中,天主的使命,油然而生。

 

錢從哪裡來?

 

    這錢從哪兒來?天上掉下來?去偷?去搶銀行?還是那麼無限永恆地依賴教會嗎?(摘自天主教大專同學會通訊 53 期,朱神父文)

 

    天主賞賜了生命、時間、天賦、健康,用這些本錢加上個人的努力、辛勤,去賺來的財富也是天主所賜。同時也應意識到,天主所賜的財富,不是為我一個人來奢侈浪費揮霍享受,而是要將多餘的財富去分享給那些天父創造的人類,祂的兒女都是我們的兄弟姊妹。(摘自「朋友間」243、244 期)

 

那麼我們要做什麼?

 

    教會的工作,除了需要熱誠、奉獻的心、經驗、專業知識------以外,也少不了需要人手及經費。你們可做「前人種樹」的工作。(摘自天主教大專同學會總會通訊 56 期,朱神父文)

 

    朱神父中風後,因神恩,復健狀況極佳,但祈求天父賞賜他恢復證道的能力,迄今尚未獲得恩寵。希望靠著大家眾志成城的努力,將這新的使命, 「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裏,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路六38)

 

人力支援

請和耶穌會Magis青年中心聯繫(E-mail : fj00017@gmail.com)。

 

 

經費贊助

請用下列兩種方式處理:

A.與耶穌會資源開發室聯繫

電話:02-23212442分機509.510陳小姐郭小姐
傳真:02-23215551

方式

說明

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背面註明禁止背書轉讓,將支票放入信封內,掛號郵寄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83巷26號“耶穌會資源開發室”。

銀行匯款

銀行:華南銀行信義分行,帳號:119-10-004033-9,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郵政劃撥

帳號:50204303,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

信用卡

請來電索取紙本授權書,填寫完畢後回傳至02-23215551即可

或利用網路線上捐款 ,本文末有步驟說明請參考之

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B. 現金給朱神父本人:

    將現金放入信封內,信封上書寫朱恩榮神父,可親手交予朱恩榮神父本人,或交由慶祝會當日接待處總務人員轉交朱恩榮神父。欲開立捐款收據者,請註明姓名、地址、聯絡方式,5月1日當場可索取由耶穌會資源開發室開立的臨時收據,正式抵稅收據日後郵寄。

 

 

小量播種的,也要小量收穫;大量播種的,也要大量收穫。

每人照心中所酌量的捐助,不要心痛,也不要勉強,因為「天主愛樂捐的人」。

天主能豐厚地賜與你們各種恩惠,使你們在一切事上常十分充足,能多行各種善事,

正如經上記載說:「他博施濟貧,他的仁義永世常存。」(格後九 6-9)

 

 

朱子語錄:請在我的墓碑上寫─『我曾經愛過,而被愛的更多。我將永遠去愛。』(摘自朋友間 239 期)

 

 

朱恩榮神父晉鐸金慶慶祝會邀請函

 

 


線上捐款示意圖

1.進入網站

選取愛德奉獻的”我要捐款”

1.png

 

2.選擇”青年使徒工作”項目,可選單次捐款或定期定額

填入捐款金額後,加入愛心車
跳出愛心車視窗後選擇捐款,

第一次捐款請選非會員(建議加入會員以便查詢相關事項)

2.png

 

3.填寫捐款資料

務必在備註欄註明”用途為青年工作捐贈”

這樣才能知道這筆捐款是為慶祝朱恩榮神父晉鐸而捐

或是去電耶穌會資發室幫忙備註也是可以的。

 

3.png

 

4.按照網站指示完成捐款步驟即可

 

 


 

arrow
arrow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