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8787  
(↑↑↑↑圖左二為阮保利修士、右二為艾輝耀修士)  

 

【恩典之路】

飄洋過海來看祢─艾輝耀修士、阮保利修士

 

撰文/耶穌會資源開發室郭珏君、陳欣怡

 

  

       O一四年六月底大家見證六位修士領受六品職位(執事),其中有四位分別來自韓國、菲律賓、越南及印尼,面對本土聖召的不足,還好仍有這些到中華省接受培育的外籍修士們,讓我們介紹兩位來到中華省未滿半年的外籍修士。

 

IMAG8484  
(艾修士獨照)

 

    第一位是現年二十五歲,來自西非多哥共和國的艾輝耀修士,二十歲時進入耶穌會。

 

         提起聖召,家庭是第一個影響因素,因為從小父母親就培養孩子祈禱的習慣,每天全家一起感謝、讚美天主。身為長子的他渴望修道時,父母也非常支持鼓勵他,因為爸爸的工作就是福傳員,媽媽也在教堂中服務,耳濡目染下使他覺得能為天主服務,幫助別人找到平安喜樂,是他自己很重要的使命。

 

    至於選擇台灣當作“實習”的地點,很大的原因當然是長上指派,可是他自己也非常想要來台灣,因為修士從小就喜歡看華語功夫片,對於那些武打明星如洪金寶、成龍都很熟悉,所以覺得這邊的人應該個個都武功高強,來這裡可以學些招式回去,沒想到來到台灣,才發現原來不是人人都會功夫。

 

 

DSCF4970
(↑左二:艾修士偕同其他會士一同獻唱高歌)  

 

        來到台灣剛滿四個月的艾修士,最喜歡的運動是踢足球,但是在台灣卻不流行,所以他選擇打籃球來維持運動習慣,常去的籃球場有許多小學生,看到他都會跟他打招呼,一直叫他「美國人」,原來是小朋友以為長得很高、球打得好的黑人都是來自NBA的故鄉,都把他當成麥可喬登一樣崇拜。

 

 

DSC_2271
(修士獨照)  

 

    第二位則是阮保利修士1983年出生的他來自傳統的越南家庭,家中有六個孩子,排行第五。

 

    他二十五歲才進入耶穌會修道,回顧聖召歷程,他說那是一段很長的確認過程,啟蒙是在中學時,他偶爾會去翻閱祖父的靈修書籍,其中《師主篇》一書,特別激發他想去尋找及服務天主。

 

曾經在一次特別的祈禱經驗中,他發現比起快樂的時候,在困難與沮喪時,他更容易找到並與天主同行。修士說:「天主喜愛那些“心靈饑渴”的人,所以我想成為一個“與主同行”的人。

 

    比起活潑愛運動的艾修士,阮修士是文靜的書生型,可能也跟他的主修科目─中國哲學有關。在他學習及閱讀的經驗中,感覺到中華文化裡有很深的靈修意識存在,他想要在東方文化中找到各種神存在的樣子。在天主的幫助下,他希望能用東方的方式介紹信仰給東方民族,而台灣正是中華文化的保存地,所以他選擇來台灣接受下一階段的學習及培育。

 

    空閒時阮修士喜歡拿著吉他彈彈唱唱,偶爾在古亭聖心堂的彌撒中也會看到他服務的身影。兩位修士目前在語言中心學習中文,一月時剛完成第一本教材的考試,院長饒志成神父說:「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兩位修士已經可以用中文跟大家聊天,他們都很聰明有天份,更是因為他們都非常專心在學習。

 

IMAG2818
↑↑↑耕莘會院一同幫阮保利修士(左二)慶生,右二則為同樣來自越南他的堂弟阮保恩修士,右一為艾輝耀修士

 

每位外籍修士來台學習,除了為他們尋找適合的語言學習地點外,在生活上幫助他們融入團體,熟悉台灣文化及更認識中華省,讓他們能在心中有更多的渴望留在這裡與我們在一起,這需要大家與我們共同來努力支持他們。

 

※《師主篇》(Imitation of Christ)光啟文化出版 

 

※恩典之路單元由耶穌會資源開發室提供,分享耶穌會士的使命、服務,甚至是需要。還請大家多給我們回饋與支持,也請多多分享!

 

《耶穌會線上捐款/感恩奉獻-培育耶穌會士、推動青年聖召→http://goo.gl/caVS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