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資發室
天主教耶穌會資發室 透過與耶穌會的朋友 (friends of the Jesuits) 及恩人聯繫,介紹耶穌會會士的生活及其使徒工作,邀請大家的參與及支持。線上捐款網址https://amdgchinese.eoffering.org.tw

勞伯壎神父 William Lo Pak-huen, S.J.

勞伯壎神父主持學院在新學年的簡報會.jpg
入會50年

1947-05-21 生於香港 Born in Hong Kong.
1971-09-16 在愛爾蘭都柏林進入耶穌會 Entered the Society of Jesus at Dublin, Ireland.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祈禱文 中.png

#依納爵皈依500週年 
#Ignatius500 #依納爵禧年 


今天是依納爵禧年揭開序幕,接下來的一年多中,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爵家夥伴來更深地認識依納爵,也認識耶穌會。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Fr. Mateusz Orlowski SJ _ The Conversion of Inigo de Loyola 2021.jpg

【 #在基督內得見嶄新的一切 】青年依納爵的夢想與未來

現在在台灣的耶穌會士波蘭籍歐樂祈神父畫了一幅聖依納爵的油畫,作為慶祝依納爵禧年的開始。

當神父在決定主題時其實並沒有認真思考太多,就是讀熟聖依納爵的自傳,想畫出一幅讓自己滿意的作品。當他要下筆時,他決定畫出依納爵年輕的時期,因為我們看過很多依納爵老年的雕塑或是畫像,但是年輕的依納爵當他受傷養病時,是如何決定皈依天主,我們卻很陌生。

這幅年輕的依納爵畫像,穿著乞丐的服裝,而非貴族的華服。乾淨的背景,讓我們能專注在依納爵這個人身上;強調臉部的光線,讓我們在依納爵臉上看到來自天主的光芒,此時年輕的依納爵有著什麼樣的夢想?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nner.png

你需要知道關於「依納爵禧年」的5件事

耶穌會總會長蘇薩神父在2019年底寫了一封信給全球耶穌會士,提到2021520日即將來到的依納爵禧年的精神與內涵。「依納爵禧年」將在2021520日開幕(邦布羅納戰役受傷的週年紀念),2020731日閉幕。2022322日將是它的中心,標示著聖依納爵和聖方濟.薩威、聖女大德蘭、聖伊西多爾(Isidore Labrador),以及聖斐理伯.內利(Philip Neri)封聖400週年。

小編摘要了5個重點,分享給我們的爵家夥伴們,一起來了解「依納爵禧年」。

誰是依納爵?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片-04.png

 

主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自從我們的會祖聖依納爵受傷後皈依天主,今年已來到五百個年頭,面對變化劇烈的現世,耶穌會有賴各位的支持與代禱,方能在時代的洪流中持續前行。

    農曆年後四旬期的第一天,耶穌會士與工作主任們到靜山參與省聚會,會中省會長周守仁神父提到正向與合作將是耶穌會努力的新文化,會士與平信徒的合作將會更緊密。靜山主任李驊神父提到了今年整修的計畫,聽到神父描述著靜山的新未來,我們也期待著更多教內外的朋友來到這裡遇見天主!

文章標籤

耶穌會資發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